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音乐

爱菜小福获有线大赏最佳新人 无名歌手惹争议

2011年12月12日11:34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芦田爱菜和铃木福
芦田爱菜和铃木福

  搜狐娱乐讯 (舍人/文)第44届日本有线大赏的发表和颁奖典礼12月10日在东京赤坂的TBS举行,FUKUI舞(26岁)凭借《几度樱花》摘得有线大赏。由山上路夫作词的同曲此前已获得第44届日本作诗大赏、第53届日本唱片大赏的作词赏。FUKUI是2008年的第41届日本有线大赏的最佳新人和第50届日本唱片大赏的优秀新人赏得主。这届的新人奖则由Fairies、童星芦田爱菜和铃木福获得。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数年获得有线大赏的大多是大牌歌手,而此次许多人都对“FUKUI舞”这个名字感到陌生。有线大赏是根据有线放送系统一年间的reques数统计结果评选出来的,FUKUI舞的这首抒情曲《几度樱花》自今年2月发售以来连续28周打进前10位,所以获得大赏是实至名归。在颁奖礼上,她本人对获奖也是惊讶不已:“可以得到如此有名的奖,真的觉得非常光荣”。

  纵观近年来获得有线大赏的歌手名单,都几乎是像冰川KIYOSHI、幸田来未、EXILE这样的“大物歌手”。本届的“FUKUI舞”获奖,引发不小的争议。

  根据FUKUI舞的官方网站记载的信息,她从中学时代就对音乐产生兴趣,大学时担任独立乐队的主唱。2008年艾回唱片为她发行了《爱之歌》实现在歌坛出道,因这首歌的高人气,她获得了同年的日本唱片大赏的新人奖。安定婉转的高音,与契合10、20岁年龄人心境的歌词是《爱之歌》大受欢迎的重要因素。2011年1月,她把艺名从原先的“福井舞”改成现在的“FUKUI舞”。

  5月FUKUI舞参加在美国举行的日美文化交流活动时,表示有在美国乐坛发展的梦想“希望可以实现《几度樱花》的英文版”,曾留学美国的她把当地称为自己的第二故乡。

  对于获得本届有线大赏,FUKUI舞11日清晨更新博客表达心境,称从未想过会得到这个大奖。对于外界的“惊讶”,她谦虚地表示:“我还有许多不成熟的地方,会把这个奖当作是对自己的鞭策,希望《几度樱花》可以成为超越世代、时空的界限,为更多的人所熟知。明年、后年……我会一直珍惜每次演绎它的机会。真的很感激大家的厚爱”。不过部分网民却并不领情,直接在评论栏上“攻击”道:“不论是颜、歌曲还是歌手的样子,都完全陌生”,认为FUKUI舞获得有线大赏不公允。但也有人为她鸣不平“如果都把奖颁给已经成名的歌手,那也没多大意思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