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鸿门宴》 > 鸿门宴 新闻

《鸿门宴》热映获好评 “非常6+1”联袂出彩

2011年12月12日10:17
来源:搜狐娱乐
《鸿门宴》主海报横版-网络
《鸿门宴》主海报横版-网络

  由李仁港执导,黎明、张涵予、刘亦菲、冯绍峰、黄秋生、陈小春、安志杰联合主演的古装大片《鸿门宴》正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鸿门宴》上映首周票房过亿,凭借悬念迭起的情节、恢弘壮大的战争场面等赢得良好口碑。而众主演中,六大男主演有勇有谋,各具特色,加上虞姬惊鸿一瞥,可谓是“非常6+1“的给力组合。奉上一出贺岁盛宴,也赢得观众喝彩声。

  三大影帝领衔 七大主演联袂

  《鸿门宴》由黎明、张涵予、黄秋生三大影帝领衔,“影帝汇”组合是影片的一大亮点。黎明饰演传奇帝王刘邦,张涵予饰演刘邦谋士张良,黄秋生饰演项羽军师范增。三人演技出神入化,合作更擦出亮丽火花。黎明看似不动声色的表演却将刘邦的隐忍、忍辱负重演得活灵活现。在表现与张良的君臣情谊之时,更是拿捏得十分到位。最后老年的刘邦再遇张良时的感悟表演,更是赢得观众赞赏,成为网友探讨的话题。张涵予、黄秋生在片中分别两位谋士饰演张良、范增。张良受刘邦器重,为建立汉家江山献策献计,功不可没。范增是项羽的“亚父”,辅佐项羽,智谋非凡。张涵予与黄秋生在片中有大量的谋士对决戏份。两人下棋对弈比拼智慧,不动一兵一卒却暗藏刀光剑影,充满玄机,斗志过程险象环生、紧张刺激,不少观众表示《鸿门宴》两位谋圣的对弈最令人难忘。

  除了三大影帝领衔外,刘亦菲、冯绍峰、陈小春、安志杰新生代、实力派影星的加盟,为影片增色不少,组成了七大主演的超强阵容。作为新生代当红影星刘亦菲和冯绍峰的表现同样赢得了观众肯定。特别是首度参演大银幕作品的冯绍峰的表现备受肯定,成为最大惊喜。陈小春饰演的樊哙将忠诚与义气表现得淋漓尽致,最后质问刘邦的表演成为影片的泪点之一。安志杰饰演的一代名将韩信同样有不俗的表现,动作戏份非常出彩,赢得不少女性粉丝喝彩。

  “男人帮”款款有型 精彩欲罢不能

  《鸿门宴》中的黎明、张涵予、冯绍峰、黄秋生、陈小春、安志杰六大“型男”各具特色,或演技精湛,或深沉内敛、或足智多谋、或霸气外露、或英武热血,每个人物都个性鲜明,让人难忘。

  腹黑刘邦:整部影片中,黎明的低调爆发让人为之一震。作为最具争议的角色,黎明喜怒不形于色、动静俯仰皆风云的表演,将汉朝太祖皇帝刘邦深藏不露的个性演活。尤其那最诡异狡黠的经典“三笑”让人回味无穷。隐藏自己的称帝野心“你看我能成吗?”揶揄的一笑;萧何激动拜别时候他眼珠一转的微笑,和最后大骂樊哙等转身离去的狡黠一笑。让观众品鉴再三,大呼够味!而随着剧情的推进带动,刘邦这个布衣皇帝的复杂个性和内心的变化也一步步见微知著,层次鲜明耐人寻味。

  霸气项羽:与黎明相似,多以儒家形象现身的当红小生冯绍峰,虽有磨砺十年的不错功底,但首次触电大银幕便突破担纲“项羽”这样重大的角色,不由让人为他捏一把汗,但之后的热议和赞捧却证实这一角色成就了《鸿门宴》最大的惊艳和看点之一。相比刘邦的隐忍和腹黑,项羽的真性情和贵气,时而凛冽时而柔情的眼神颠覆众生让人过目难忘。这个“霸王”相当强悍,眼神犀利,霸气不可挡,表演拿捏到位、张驰有度,为观众交出了让人雀跃的答卷。

  谋圣范增与张良:张涵予饰演的张良与黄秋生饰演的范增这两位幕后军师之间的敌友情仇是影片重要的暗线索。整个“鸿门宴”背后的实际操作人就是张良和范增。作为老戏骨,黄秋生与张涵予的对手戏可以说张力十足、精彩纷呈。张涵予饰演天下“第一谋士”张良,沉稳慧捷,表情沉稳眉间却似有刀光剑影;黄秋生饰范增微闭双目,仅靠表情就将战道魔手的深邃阴险饰演得层次深刻,举手投足已见飞沙走石。而结局却是让人意想不到的局中局。整个故事发展跌宕起伏,不断推翻各种想象,两大影帝激情碰撞,将这局妙棋下的是精准到位,力道十足。

  热血樊哙、韩信:陈小春饰演刘邦手下猛将樊哙,造型上酷劲十足,堪称《鸿门宴》中头号热血男儿。最后声泪俱下质问刘邦并举剑自刎的戏,引得无数人飙泪,感动指数极高。棋局上咬断手指的一幕,冲击力极强。如果以往的猛将仅仅是横眉立目配上几块横肉,陈小春版的猛将却演出了樊哙勇猛粗狂的外表下,真挚的热胆忠心。安志杰饰演的韩信是个野性、聪明又战斗力过人,身上的邪劲儿再加上让人热血贲张的型男身材,使得每一个打斗都帅气十足。英气逼人的一代战神,被演绎得形神兼备,令人叫绝。

  刘亦菲惊鸿一瞥 诠释幸福虞姬

  与其他六位型男相比,刘亦菲饰演的虞姬可谓惊鸿一瞥,为硬朗的“男人帮”注入一抹温柔。很多看过影片的观众都表示,霸王别姬令人动容。刘亦菲演绎的有点清新,有略带执着的虞姬也是让人过目难忘。对于这个角色,导演李仁港给出极高的评价,在他看来,虞姬是来平衡刘邦、项羽两大英雄的重要角色:“虞姬在片中有重要的作用。与项羽,她的出现产生化学作用,为项羽的成长是有帮助的;相比刘邦,虞姬与他形成鲜明的对比。虞姬选择相信别人,而刘邦是不相信任何人。所以,她不是花瓶。反而,我觉得她是最聪明的人。她人生态度是不算计,人算不如天算,不想那么多,好好过生活,最单纯的反而最幸福。”(文/鸿达)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