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 > 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新闻速递

天津传世鼓曲人艺唱响 说唱艺术登大雅之堂

2011年12月09日16:34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赵振宗

  一场看上去很“冷门”的鼓曲演唱会,在观众不断要求返场的掌声中,一直持续到将近晚上10点半才结束。

  昨晚,天津传世鼓曲演唱会在首都剧场开演。此次受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之邀请,天津曲艺团的表演艺术家们登上了人艺的舞台。

  著名表演艺术家籍薇带来梅花大鼓《钗头凤》,还有刘秀梅的单弦《游春》、冯欣蕊的京韵大鼓《丑末寅初》、王喆的梅花大鼓《黛玉葬花》、张楷的河南坠子《偷石榴》以及郝秀洁的西河大鼓《玉堂春》等精彩曲目,充分展示了中国传统曲艺的魅力。

  昨晚冒着寒风前来捧场的观众,都称得上是传统曲艺的铁杆粉丝。演出过程中叫好声和掌声不断,门票上写着“一个半小时”的演出,整整演了将近三个钟头。

  对于特地安排的这场演出,林兆华导演表示:“说唱艺术看似陈旧,但是再明亮的舞台也掩饰不住这种陈旧的美好。恰如昆曲影响着京剧一样,说唱艺术从久远的过去就开始深深影响着中国一切戏剧的产生和成长。”

  记者昨晚在观众中还看到了相声演员何云伟的身影,他说能在北京看到这样的演出十分难得,作为一个相声演员,自己在大饱耳福的同时,其实也是来“偷师学艺”的。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