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2011电视剧华鼎奖 > 新闻列表

陈数二度问鼎“视后” 获“华鼎”最佳女主

2011年12月09日16:13
来源:搜狐娱乐
陈数华鼎封后
陈数华鼎封后

陈数在现场
陈数在现场


  今日,在电视剧领域颇具盛名的“华鼎”奖在深圳悉数颁出各类奖项。此前呼声颇高的演员陈数,凭借其在《铁梨花》中出色的演绎,PK掉蒋雯丽、宋丹丹两大实力演员加冕“视后”。颁奖礼现场,陈数一袭优雅长礼服亮相,妩媚雍容。此番获奖,是她继2011上海电视节获得最佳女主角之后的二度“封后”,也是凭借“铁梨花”一角第十三次拿奖。

  陈数PK蒋雯丽宋丹丹 二度问鼎“视后”

  “华鼎”5进3的入围名单公布之后,有媒体评论称“这绝对是一场实力的角逐”,蒋雯丽、宋丹丹、陈数三大荧屏一姐同场竞技,鹿死谁手堪称一大看点。最终由评委及观众投票陈数凭《铁梨花》胜出,评委这样形容陈数“陈数凭借端庄文雅的外型和出色的演技,将内敛而极赋张力的演技发挥到极致,《铁梨花》中的豪情女子,那份风采卓然的生命力,成为了2010年度影视界的黑马,创造了女演员的荧屏传奇”。当被问及得奖感受,陈数显得一如既往的优雅大气:“铁梨花不是一个好演的角色,距离我个人的条件相差甚远,现在回想起来我都不知道那样的艰难那样的辛苦、那样在角色上的难以捉摸,如果再重来一次我是否还能做到,感谢业内的评委还有广大电视观众给予我如此多的褒奖,我会继续努力”

  此番二度问鼎“视后”,评委与观众褒奖的不仅是《铁梨花》中,陈数展现出的“一个角色、五种身份”的分裂式精湛演技,更是对陈数多年业内的专业口碑和艺术造诣的认可。“旗袍女皇”、“海派名媛”、“首席青衣”,都已成为公众与媒体为陈数贴上的经典标签。2010年,陈数“放下身段”,剥离了自己一直以来塑造出的温婉高贵的荧幕形象,抛开了“海派女人”的精致标签,摇身变成了“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的豪放女。从年方二八的清秀少女一直到历尽沧桑的年迈老妪,从最初的盗墓贼女儿到军阀的五姨太,从颠沛流离落难江湖的乞丐到饱经风霜的单身母亲,不同年龄段、不同身份的长时间跨度,陈数所演绎的“一个女人的史诗”火遍大江南北,感染着众多电视观众。而陈数的表现无疑是值得击节叫好的,《铁梨花》的导演郭靖宇曾公开表示这个角色只能由陈数来扮演,而同剧组的巍子也高度称赞陈数是“演艺圈为数不多,爱角色比爱自己更多的女演员”。正因为这样,甘愿为角色付出,为角色牺牲的陈数,终于让两大“视后”为己折服,将自身演艺事业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创纪录十三度拿奖 陈数将全面突破“现代戏”

  回顾2010年的荧屏上,没有哪一个女明星有陈数这般强势。陈数先是凭《倾城之恋》斩获了“华鼎中国爱情题材类最佳女演员”,又凭《铁梨花》被权威媒体《新周刊》评为“2010年度中国脸”,紧接着以星火燎原之势拿下了 国剧盛典“2010年度角色大奖”、BQ“年度突破女演员奖”、精品传媒“年度风云女星”,某门户网站电视剧盛典“视后”、上海电视节“白玉兰”视后等共十几个有分量的奖项。如今凭同一个角色第十三度拿奖,陈数对“铁梨花”这朵“荧幕奇葩”有了更加深沉的爱与感悟――“我要感谢‘铁梨花’,她是一个有着中国独特韵味的坚韧女性,让我长久以来的表演积淀和人生历练通过这个角色得到了升华。我必须要再一次地、老套地感谢导演郭靖宇、演员巍子,和整个剧组上上下下、幕前幕后的演职人员!是我们一起拍摄了这么一部堪称传奇的剧作!一起塑造了这么一个荧幕的传奇女子!”

  “白流苏”、“方艳芸”、“陈白露”、“铁梨花”,这一个个耀眼的名字,见证着陈数在年代戏领域无可替代的位置和成就,她的优雅、雍容、仪态万方让那些经典的女性角色在荧屏上熠熠生辉,永久流传。众多荣誉加身,陈数又再一次挑战自我,演起了现代戏。早在2007年,由陈数和吴秀波联袂主演的《相思树》就广受好评,时隔四年再度转身,是陈数与黄磊搭档的《夫妻那点事》。该剧将故事设定在生活在北京的几对都市夫妻的生活,他们事业小有成绩,生活品质高,却在夫妻问题上有着这样那样的问题。在服装造型上《夫妻那点事》也会融入很多现代的时尚元素,陈数谈到她的造型时说:“在片中,我演的是一个设计师,她是一个对时尚、对美非常有感觉的人,做造型的时候我就选择了那些时尚元素丰富、时代感强的服装,力求整体风格更贴近年轻人的审美”。据了解,该剧已被湖南卫视独家买断,并于明年与观众见面。与此同时,由陈数与舒淇、余文乐联袂主演的电影《情迷》也将于明年登陆各大院线,陈数在其中饰演话剧院的明星演员,并有大量戏中戏。两部重量级的作品让陈数着实过足现代戏的瘾,有评论称“明年,陈数将迎来事业的又一高峰”,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