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枪炮侯》美国帅哥希望传递“反侵华”思想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2月07日16:41

  这个美国小伙在《枪炮侯》中饰演一个帮中国人制枪造炮的英国人红毛,随着《枪炮侯》在广东、安徽、辽宁、山东四大卫视热播,剧中外国小帅哥“红毛”很讨巧地勾起中国观众好感,事实上,该角色曾有二十余位外国人候选,最终在开机前一天美国小伙凯瑞才进组,而他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接演红毛是因为他和那一时期(清末)的外国人不一样,他对中国人很友好,他反对侵略中国……”而编剧海波则表示,“红毛的出现恰好从某一方面驳斥了中国威胁论。”

  美国帅哥随身背着“东方红”笔记本 希望《枪炮侯》中的红毛传递“反侵华”思想

  在《枪炮侯》的首映礼上,美国小伙凯瑞很惹眼,不仅因为太帅,还因为他的着穿很“洋派”,笔挺的西装,斜挎着军绿色的书包,上面印着红五星,赫然写着为人民服务。这倒是很应景他在《枪炮侯》中的角色“红毛”——一个为中国人服务,帮中国人制枪造炮的英国人。凯瑞是导演最先选定出演“红毛”的外籍演员,他的形象气质和编剧海波对红毛的想像完全一致,但是,凯瑞当时并不想接演《枪炮侯》,“我妈妈生病,我很想留在美国照顾她,后来他们不停给我打电话,在开机前,我才确定出演。”凯瑞在美国有很好的影视发展,在《枪炮侯》之前,他于2006年与王学昕合作过一部影视作品,“我想那部电影不会再有机会播出,因为不太可能通过审查。”凯瑞用有着明显外国口音的中文,给记者讲述着他踏足中国影视圈的过程,“能接演《枪炮侯》很巧,当时我想到香港看我的朋友萱萱,结果转道去了越南,又去了欧洲,有个中国经纪人电话给我,说有部《枪炮侯》想让我来演。2006年,我在中国和王学昕合作时,一句中文也不会讲。但我爱中国。”最终是凯瑞的中国情怀,还有《枪炮侯》中红毛的故事吸引了他,“我很爱很爱中国,在《枪炮侯》中,我是好人,红毛和那一时期的外国人不一样,他反对侵略中国,帮助中国人制枪造炮,但是他也不希望中国人拿枪炮去打外国人。我在开机前去了故宫,我一定要去故宫,因为我要知道我演的人所在那个时代是什么样子,如果我来演,我就要知道我演的是什么人。”很难想像2006年还一句中文都不会说的凯瑞,在中国第二次拍摄影视剧之后,就能流利地用中文与人交流,“拍摄《枪炮侯》时,他们一句句教我台词,但我不能只学中文,我要他们给我翻译,我的台词是什么意思,红毛为什么要这么说。现在我有很好的中文教师。”凯瑞边说边从他超有特色的军绿书包中拿出笔记,也是很“红色”的笔记,犯旧的黄书皮,上面印着毛泽东和东方红,而他所说的“中文笔记”也萌得让人发笑,居然一个汉字没有,全部都是汉语拼音。

  据制片方透露,凯瑞的片酬是其它侯选外籍演员的5倍,但是,导演和编剧都认为凯瑞是饰演红毛的最佳人选,事实证明,凯瑞也的确带给观众很多惊喜,这可能也与演员本身的中国情结有很密切的关系。

  《枪炮侯》不渲染武器强国 编剧海波:红毛驳斥中国威胁论 李鸿章曾请洋人制炮

  据编剧海波透露,红毛的故事并非完全虚构,“红毛被侯久满抓到时,本来有逃生机会,但是,英国人用绿气炮炸晕了很多士官,红毛用自己的防毒面具救了侯久满。史料中确有记载,英国人曾在中国战场上3次使用有生化武器性质的绿气炮,分别在北仓、杨村、天津。而红毛也曾对侯久满说过,他有个‘中国通’叔叔,曾参加过太平天国。史料中也有记载,太平天国中有位炮兵团长是洋人。而在那一时期,确实有帮助中国人制造枪炮的外国人,在史料中有过记载的第1人,是李鸿章聘请的外国军医,李鸿章本想请其指导制造枪炮,但这确实不是洋军医专业所长,后来南苑靶场试射失败,还炸死五六人。”

  随着《枪炮侯》在广东、安徽、辽宁、山东四大卫视热播,有军事迷呛声,也有观众热捧,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评说“年初让《子弹》飞,年末让《枪炮》飞”,还有评说,“《枪炮侯》彰显大国文化,但是,把民末的ZB-26‘清穿’了二三十年,武器强国心太切……”对于武器强国的说法,编剧海波回应:“《枪炮侯》彰显的是大国情怀,但是其阐述的却不是武器强国,恰相反,侯久满的命运结局说明武器不是强国之根本,如果体制灭亡了,武器是不可能救国的。而红毛的设计则从某一方面驳斥了中国威胁论的说法,发展军工是缘自中国人自我保护的诉求。红毛帮助侯久满来制造枪炮,是一种反侵略的国际主义精神。”

(责任编辑:周静)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