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鸿门宴》 > 鸿门宴 新闻

《鸿门宴》被偷票房事件新进展 违规影院将受罚

2011年12月07日09:32
来源:搜狐娱乐
《鸿门宴》竖版海报
《鸿门宴》竖版海报


  日前,备受关注的《鸿门宴》遭遇偷票房事件有了最新进展。片方星光国际称已将违规影院及相关证据上报给广电总局,广电总局立即做出批示,表示对违规单位的违规行为要严肃处理。

  电影《鸿门宴》自公映以来好评如潮,聚集了超高人气。有网友评论称:“《鸿门宴》几乎是近几年国内古装影片中最大的惊喜”。然而虽然有着良好的口碑,但《鸿门宴》一上映便遭遇了“偷票房”风波。更有甚者为“偷”也是煞费苦心,耍出新招数。手写票、无价票、1元票等“偷票房”,甚至还有放的是《鸿门宴》,票却打某同期上映的另一部影片,种种行为令人发指。

  《鸿门宴》片方星光国际已将违规影院及相关证据上报给广电总局,广电总局立即做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对违规单位的违规行为要严肃处理。据了解,一旦查明偷票房行为属实,违规单位将赔偿票款,补回票房损失。虽然违规操作的影院将陆续受到处罚,但《鸿门宴》首映当日即遭遇票房被盗,给电影片方造成了重大损失。对此,《鸿门宴》出品人兼总制片人宋光成表示非常痛心:“真是切肤之痛!我们花了两年年的时间,完成了一部很有诚意制作的影片,整个团队和演员都花费了不少心血,票房却遭到偷漏瞒报,是令人十分气愤的!”

  “偷票房”事件在电影行业屡见不鲜,屡禁不止。许多影院都曾遭遇过“票房被盗”事件,究其原因就是利益问题。除了为增加影院的销售业绩外,还有个别违规单位为了满足个别团体利益,或实现上市达标从而采取如此违规行为。

  虽然每个制片方在电影上映之后都会在影院安排监票人员,但是由于发行分布较广,一般的片方只能在一线城市安排监票,所以在一些二、三线城市的影院中,很有可能发生这种偷票房的情况。因此,宋光成也借此呼吁有关部门严惩违规单位,净化电影市场外,也以此引起其他片方和影院的关注,共同抵制这种恶劣行为:“我们将继续加强监督,一旦发现立即上报、彻底追查。希望影院能看到跟片方唇亡齿寒的密切关系,片方受损也会影响到影院。”(文/葵葵)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