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鸿门宴》 > 鸿门宴 新闻

丁海峰《鸿门宴》以身殉国 悲壮义举感动全场

2011年12月05日15:13
来源:搜狐娱乐
丁海峰《鸿门宴》中饰演“项庄”
丁海峰《鸿门宴》中饰演“项庄”


  日前,电影《鸿门宴》打响贺岁第一枪在全国热映,影片只引用了一个众人皆知的历史典故而抛开其他,演绎了一场离奇惨烈、血雨腥风的悲壮传奇故事。饰演项庄的丁海峰不负导演李仁港当初的厚望,成功的为电影带来了一个既有新感觉又符合历史原貌的“项庄”。丁海峰在该片中除了再现“项庄舞剑意在沛公”这一经典场面外,还有别于以往影视剧中对项庄的诠释,添加了金戈铁马中的兄弟情谊,最终以身殉国场面悲壮感人肺腑。

  电影《鸿门宴》虽以历史典故为片名,但显然被导演李仁港赋予了极强的艺术想象力,片中除“项庄舞剑”为《史记》所记载内容外,其他情节全部改变。项庄在原本的历史记录中笔墨并不多,但此次李仁港却要丁海峰发挥对项庄的充分想象力,不仅要把握住片中唯一的一处历史痕迹,还要将项庄的仁、义情感浓重渲染。丁海峰为项庄设计了全新的表演形式,更主动向导演提出不要太多的台词,只通过行动和内心情感的诠释来打动观众。片中,项庄作为项羽身边唯一忠心到最后坚决不投降以死报国的忠臣良将,让观众为此悲壮义举深深感动潸然落泪。

  影片上映后,丁海峰收到了来自影迷和好友等各方面的好评反馈心里松了一口气。但由于近日新戏拍摄工作强度大,丁海峰一直没有抽出时间去影院观看这部影片,成了心中的一大遗憾,他说:“这部电影不仅是一个传奇故事,更是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一定要去影院看过才不会有遗憾。”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