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开心魔法 > 《开心魔法》新闻

《开心魔法》:用PG级心态看PG级电影

2011年12月05日13:37
来源:搜狐娱乐
电影《开心魔法》主海报
电影《开心魔法》主海报

  从《开心鬼》的续集筹拍计划变成《开心魔法》的时候,我就知道这部电影除了黄百鸣饰演的主角还叫康森贵,故事还发生在校园里之外,它跟之前的那么多开心鬼系列都不会有任何关系。事实证明的确如此,这部《开心魔法》的气质和之前的开心鬼系列截然不同,由于有投资方天娱的加入,让这部电影变得----PG化了。

  没错,这是一部标准的PG级别电影,何为PG?按照北美电影分级MPAA的标准,PG就是家长指导级的电影。也就是说,这是一部家长带着小孩子去电影院看的电影。在国内,没有分级一说,再加上制作理念的土鳖化,所以所谓的儿童电影,大多都是大人没法看的,让小孩看也觉得是在糟蹋自家孩子。喜羊羊之类虽然很欢乐,但FLASH质量的制作技术实在让年长观众望而却步,而《寻找成龙》《火星没事》这些儿童向的电影,整体的制作水平也不敢恭维。但千万别说我们拍不出好的儿童片,看,过去的《大气层消失》不就透着一股子牛逼哄哄的劲么?只是可惜,这样的片子现在再也没了,就连当初拍《大气层消失》的冯小宁,现在也已经去鼓捣什么《举起手来2》去了。

  换个方式来想,《开心魔法》让我感到意外的地方,就是它是一部合格的PG级别电影。这部电影放在贺岁档实在有些奇怪,如果换儿童档期,那就太完美了。它讲了一个什么故事呢?它讲这个世界存在一群魔法师,他们的魔法分金木水火土五行,但打出来到环境里全部都是空气----火不会烧死人,水也不会淹死人,顶多把人封印起来,看,小孩子一点也不会看到血腥镜头;而我们坏的魔法师想要集齐五行魔法,时光倒流,当然就出现了意外获得魔法的女孩子主角,当然有莫名其妙能被女孩子看见所以死缠烂打的帅哥男主角,当然有利用魔法故作坏坏的去做一些其实很PG很无害的事----也就帮人去拿个冠军,换几件衣服几台IPAD而已,天真善良有点小蛮横的女主角根本想不到去抢银行这么暴力的事,多么的无害!

  而无害的故事到了最后,五行魔法还是被坏蛋给集齐了,接着时光倒流,本片最感人的地方也就出现了。原来坏蛋之所以要倒流时光,是想拯救他的父母。小时候的他想玩木马没玩成,结果年少不懂事的他一发狠,把木马点燃了,商场火灾,父母因此遇害……

  这是一个多么寓教于乐的故事!大人看到这里,可以通过这件事告诉自家的小孩,别要不到想要的东西就开始发脾气,否则你会遗憾终生的!而且,回过头来,坏蛋也不坏嘛!一个人都没杀,只是封印而已,最后还和大家一起出现在排球场,多么和谐的局面!没有一滴血,没有一个人死,没有黑暗,没有人性挣扎,没有勾心斗角,这就是一部标标准准的,PG级别的电影!

  不过如果是按照叶伟信、黄百鸣、古天乐以及《叶问》的制作班底来看待《开心魔法》,那心里落差一下子就上来了。好在我抱着没有任何期待去看,居然还让我看得开开心心,除了国语配音有些蹩脚之外,整体我竟然找不出什么可以指责的地方。如果非要说的话,就是这部电影可能是最不叶伟信的一部,他在之前作品里无论多么商业都会透露出的个人文艺片式情怀,在这部电影里是完全不存在的。《开心魔法》如同它的片名,开心的魔法,仅此而已,没有别的了。

  我建议有小孩子的家长带着去看看,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里面的魔法五光十色,很好玩,典型的小孩过家家式打闹。然后就是影片里一堆明星的粉丝们了,相信我,这部电影里,你们的偶像从头到尾都酷炫极了,连打输了的姿势都那么的酷炫。至于其他的大人观众们,爱咋咋地吧,反正你们也不可能喜欢吴尊的,对不?

  最后,我要极度表扬本片里的古天乐。作为一个在名字前打上“友情客串”的演员,古天乐实际就拍了两场戏,但这给演员发挥空间极度有限的戏里,古天乐居然玩出了明显是自己创造的花样。第一场戏,古天乐被拖进镜子里,临走前还不忘施法,从酒柜里抱一瓶酒;第二场戏,五行魔法师施法,别人施法都是来个酷炫姿势,而咱们的古天乐呢,居然挑起了霹雳舞!刷的一下,他和其他几位演员的差距拉开若干光年!(文/公元1874)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