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梦想合唱团》 > 新闻动态

八大合唱团首度亮相 动情故事寄托温馨梦想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2月05日10:44
《梦想合唱团》20111203第四场全程回顾

  【前言】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潸然泪下。当一群来自四面八方、五湖四海的素人们集合在一起,登上央视的大舞台纵情歌唱的时候,他们为的是什么呢?不是为了展示谁长得更靓、唱得更好,而是为了实现那些最朴实无华的公益梦想——这就是《梦想合唱团》的精髓。在12月3日晚隆重推出的央视大型公益节目《梦想合唱团》第四场中,八大明星领衔的八个合唱团首度同台亮相,用歌声用故事,比梦想拼感动,他们打动了自己、打动了评委、更打动了观众。那么下面就让我们对这八个明星合唱团的表现进行巡礼,重温感动,猜测谁能走的更远、唱得更美、梦的更甜——

《梦想合唱团》20111203庾澄庆合唱团《飞得更高》

  梦想第一队:普洱合唱团 就是要快乐

  关键词:质朴 感动指数:★★★☆

  带团明星:庾澄庆 队伍来源:云南普洱地区

  团队梦想:帮助家乡的山区孩子修建上学路上的便民桥,让孩子们都能够安全快乐的去上学

  初登场曲目:《飞得更高》 歌唱必杀技:原生态民族风 歌声指数:★★★★

  音乐表现:哈林的队伍中充满了一群原本只在家乡想唱就唱的朴实乡民,他们的演绎方式也以原生态为主,结合哈林感染力极强的台风,高亢的民族风制造出了激越的情感,与哈林的演唱混搭在一起,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这种新鲜感是第一眼好感,然而如何继续将哈林的洋气与队伍擅长的原生态民族风继续有机融合在一起,这也是这支队伍接下来要面对的问题。

  动情故事:坚守着孩子们梦想的山村女教师

  这是一个在大山里默默耕耘的普通山村女教师,在海选的时候,她遗憾的因为不太会唱歌所以遗憾的未能入选,但是她所讲述的山里孩子们上学路上的艰辛却感动了明星团长哈林,更促使哈林合唱团将为这些孩子们修建便民桥作为奋斗梦想。而在现场,这位王章琼老师带来的山里孩子们的画作,寄托的更是孩子们对希望之桥的憧憬与渴望。

  点评:俗话说,“施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了能够让贫瘠的家乡变得繁荣昌盛、让山里的孩子们燃起希望,最好的方式就是能够让他们能够上学念书,不因为自然条件的限制阻断了他们的上学路。普洱山区里走出来的这支合唱团,用原生态民族风的唱腔,寄托了他们自己最朴素最炽热的情怀,而山村女教师王章琼的登场,为大家展示了孩子们最朴实的渴望。简单就是美,单纯就是感动,他们的心愿虽然看似微小,但却架设起了那条通往希望的明日之桥。

《梦想合唱团》20111203林宥嘉合唱团《改变自己》

  梦想第二队:杭州合唱团 都有一颗红亮的心

  关键词:真诚 感动指数:★★★

  带队明星:林宥嘉 队伍来源:浙江杭州地区

  团队梦想:帮助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让他们能够得到及时救治

  初登场曲目:《改变自己》 歌唱必杀技:洋气爵士风 歌声指数:★★★

  音乐表现:林宥嘉在乐坛向来以“迷幻小王子”而著称,他带领的队伍初登台,走的也正是他所擅长的爵士风,曲风洋气舒服,只是略微欠缺了一点融合度。林宥嘉的声线在团队合唱中容易被淹没掉,如何能够解决合唱中凸显个性的一面,明星该如何起到自己的作用,则是这支队伍要走下去必然思考的部分。

  动情故事:给患儿带来希望的白衣天使

  每年中国会有一千八百万个新生儿降临人家,而其中有十五到二十万的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但其实,如果能够得到及时的手术治疗,其中有98.5%的孩子可以痊愈。杭州合唱团的成员徐纬泽医生,正是这样一个致力于此的心胸外科医生,他没有煽情的话语,但是却用最冷静的态度最朴实的语言,身体力行的感染着大家,一起为这个目标而努力歌唱奋斗着!

  点评:谁说城市里的人都冷漠自私,只顾自己?相比于山区、乡村以及很多经济欠发达地区,杭州无疑是一个美丽而繁华的城市,但是这里的人们也同样拥有一颗爱心。孩子是人类的明天,是未来的希望,为了建设起未来,他们需要有一颗健康的心。而这一队合唱团,正是用自己热情的心,要为那些需要救助的患儿们赢得那颗健康的心,在奋斗的路上,白衣天使不再孤单,因为站在舞台上的队伍,都有一颗红亮的心!

《梦想合唱团》20111203张蔷合唱团《最好的未来》

  梦想第三队:北京合唱团 让天使在人间

  关键词:热情 感动指数:★★★

  带队明星:张蔷 队伍来源:北京地区

  团队梦想:为天使之家的孩子们赢得一笔医疗基金,让他们得到一个温暖的家

  初登场曲目:《最好的未来》 歌唱必杀技:惊喜来宾童真演绎 歌声指数:★★★☆

  音乐表现:本场亮相,北京队的特点和惊喜点正在张蔷的女儿登台所带来的那段童声歌唱。小朋友天真直白纯情的歌唱,加上小萝莉可爱甜美的形象,为这次演出大大加分,只是除却童声的部分,坦白说整体的演绎惊喜不算太多,如何能够在不开外挂的情况下,凸显出合唱团本身的声音魅力,我们期待北京队的解决之道。

  动情故事:“红薯大妈”的梦想之旅

  今年54岁的徐淑艳大娘平时在北师大食堂卖红薯,从事着最普通的职业,走在路上,看上去也是一个最普通的市民,然而她却有一副天生的热心肠。得到参加梦想合唱团的结机会,大妈既舍不得学生们,又不放心自己的老伴在红薯店那忙不过来,但是为了能够和团队们一起实现公益梦想,大妈还是来参加了合唱团,希望用她的热心肠能够帮助到别人,实现更多人的梦想。

  点评:何为“古道热肠”、何为“侠义精神”、何为“天使化身”?就是为了别人的事情,而能够挺身而出,竭尽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北京合唱团的梦想就是想让慈善组织“天使之家”收养的那些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孤儿过上更好的生活,为了这个目标,不管是“天使之家”的志愿者,还是寻常的“红薯大妈”,都乐意挺身而出,有一份力出一份力,毫无保留,热诚十足,“我不认识你,但是我要帮助你”——这就是公益梦想的核心!

《梦想合唱团》20111203周笔畅合唱团《爱的奉献》

  梦想第四队;深圳合唱队 给世界爱的奉献

  关键词:希望 感动指数:★★★

  带队明星:周笔畅 队伍来源:广东省深圳地区

  团队梦想:为深圳的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们赢得更多的多媒体教室

  初登场曲目:《爱是奉献》 音乐必杀技:全场互动R&B 歌声指数:★★★☆

  音乐表现:深圳队的明星团长周笔畅一直给人“音乐潮女”的印象,而初登场的曲目表演,也很好的将她的特性体现了出来,团长的明星魅力更传达给了团员们,这首《爱的奉献》无疑是最能带动全场互动的表演之一。只是让合唱队完全变成R&B团也许难度太大,加上这种曲风并非适合集体演唱,是否会继续坚持下去,让我们拭目以待。

  动情故事:无私为爱的普通义工

  在深圳合唱团中,有一名叫做徐迎君的普通义工,他投身志愿者工作的三年中,无偿的为助残、助老、助学工作提供了六百个小时的服务。人人都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但是徐迎君所代表的志愿者们,却是只图耕耘不图回报,他们的辛勤工作,只是为了更多人能够燃起生活的希望!

  点评:任何城市的高速发展都离不开许许多多无名建设者的贡献,深圳正是这样一个被劳动者们用汗水浇灌出来的繁荣之花。全体外来务工人员都是建设这座梦想之城的英雄。而这些英雄们理应得到大家的尊重和报答——为他们的子女提供更好的教育正是这样一种真诚的回馈,用最好的教育条件为孩子们点燃更多的希望,这是爱的奉献,更是爱的供养!

《梦想合唱团》20111203龚琳娜合唱团《梦想号子》

  梦想第五队:贵洲合唱团 梦想号子声震天

  关键词:感恩 感动指数:★★★☆

  带队明星:龚琳娜 队伍来源:贵州地区

  团队梦想:资助那些有艺术理想有音乐天赋的学生们实现梦想

  初登场曲目:《梦想号子》 音乐必杀技:激情热唱新神曲 歌声指数:★★★★☆

  音乐表现:毫无疑问,这是全场最激情澎湃也最热闹开心的表演。龚琳娜和丈夫老锣特地用在海选中顺便采风得来的成果推出了这首原创作品,量身定做又诚意十足,更将团队的感染力推至最高点,这就是音乐家的风范。毫不夸张的说,贵州队的演出,是最符合“合唱”这个概念的演出,也是完成度最高的一个队伍。

  动情故事:为了妹妹放弃求学的好哥哥

  在山区里,能够出来上学,走到更高更大的人生舞台上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贵阳合唱团里,有这样一位叫做韩灵花的团员,当年,她们家兄妹二人当中,只能供得起一个人读书,而她的哥哥主动外出打工,把继续求学的机会给了她。心怀感恩的妹妹在电视上感谢着哥哥,也在为让更多人能不再像她们兄妹二人般纠结、人人都读得起书、走得出村庄而努力奋斗。

  点评:因为演唱“神曲”《忐忑》而意外走红的龚琳娜老师,本身就是凭借着自己的音乐天赋得到了走出大山的机会,但是她在节目中说道,像贵州山区里,同样有音乐理想音乐天赋的孩子还有许许多多,却不是每一个人都有机会能够走出大山,登上舞台。音乐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而贵州合唱团正是这样一个快乐歌唱的团队,并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学生同样快乐的走上人生的舞台,公益事业正是这样一个快乐的事业,为梦想,为快乐,这不再是奢侈,而是激励人奋进的鼓动号子。

《梦想合唱团》20111203房祖名合唱团《明天会更好》

  梦想第六队:烟台合唱团 坚强撑起一片天

  关键词:坚强 感动指数:★★★★

  带队明星:房祖名 队伍来源:山东省烟台地区

  团队梦想:为患有先天脆骨病“瓷娃娃”病症的患者提供终身药物

  初登场曲目:《明天会更好》 音乐必杀技:深情合唱抒情风 歌声指数:★★★

  音乐表现:实话实说,房祖名的演唱实力是略逊于其他明星团长的,他的长处其实主要在于唱作方面。而这次登台亮相,亮点在于与之一同领唱的“瓷娃娃”女孩褚舒婷身上,她清澈的歌声和明朗的台风,是让人甚为感动的关键。如果追究团体的音乐性来说,其实是略显平庸的,如果未来能够充分发挥房祖名的创作能力,让整个队伍同样在不开外挂的情况下,是不是同样会给大家带来感动呢?

  动情故事:坚强的“瓷娃娃”女孩

  在烟台合唱团的队伍中,有一位特殊的成员,她的名字叫做褚舒婷,因为身患先天性脆骨病,所以在她的人生当中骨折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三十二次的骨折、终身无法独立行走,她无法像普通人那样自由的走出家门,也没法像普通人那样认识朋友,但是她最终还是选择了坚强,用“我们的爱不脆弱”的信念支撑自己,她不仅为了自己而唱,也更是为了身边那些同样身患疾病的“瓷娃娃”们而唱!

  点评:“瓷娃娃”是个听上去很美的名字,但是这个名字背后却是这样一种艰辛的人生经历。而褚舒婷展示给大家的,是自信,是坚强,是不脆弱的爱,人是因为爱而更加美丽可爱的,对人生遭遇并没有悲观沮丧与放弃的她,成为了烟台合唱团奋斗路途中的“吉祥物”和参与者,她都可以这样坚强的追逐梦想,身体力行的帮助更多的人,那么,我们又有什么做不到的呢?

《梦想合唱团》20111203胡夏合唱团《心会跟爱一起走》

  梦想第七队:南宁合唱团 我们跟爱一起走

  关键词:心灵 感动指数:★★★☆

  带队明星:胡夏 队伍来源:广西省南宁地区

  团队梦想:帮助孤儿学校的孩子们得到更好的心理帮助和辅导

  初登场曲目:《心会跟爱一起走》 音乐必杀技:柔情高音连连秀 歌声指数:★★★☆

  音乐表现:在南宁队的演唱中,我们能够重温到学生时代观看校园合唱队上台表演的感觉。唱歌很好的几位同学是领唱,后面专心致志的为其和音,虽然形式不特立独行,但是看着就是亲切舒服。胡夏和另一位女队员作为领唱,声音高亢清澈,既不淹没于众人之中,也没有起到喧宾夺主的负面影响,堪称最标准的合唱表演。只是毕竟这个节目依然有比赛的成分,一直不温不火固然是保险路线,但是总没给人带来惊艳感觉,恐怕很难在比赛的路上走得更远。

  动情故事:孤儿学校走出来的年轻人

  在南宁合唱队中,有一位名叫方春递的队员,他就是一个从孤儿院中走出来的年轻人。在少年时代,身为孤儿的他到了家长会的时候就心中觉得不安惶恐——因为他没有家人。而孤儿院的院长义不容辞的出现了,甚为感动的他从此感觉自己其实有家人,他也并不孤独。阳光、坚强的他,更在现场鼓励起了那些有过一样遭遇的孩子们——“加油,我挺你们!”

  点评:身处于幸福之中的人们,总是忽略或者压根就不想了解世界上那些不幸的人的感受。孤儿正是这样一个总被人忽略、误解的群体。许多人片面的误解做慈善只是为需要帮助的人物质上的给予,但是却没想过他们的心灵同样也需要关爱与呵护。只要多一份细心,多一份耐心,多一份“我就是你的家人”的热情,就能够把那些阴霾中的孩子拨开阴云,让他们同样成为阳光明媚的人,那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

《梦想合唱团》20111203胡彦斌合唱团《我相信》

  梦想第八队:上海合唱团 艺术点亮人生

  关键词:信念 感动指数:★★★★

  带队明星:胡彦斌 队伍来源:上海地区

  团队梦想:为精神残疾及智障人士提供艺术培训课程而战

  初登场曲目:《我相信》 音乐必杀技:动感励志演绎 歌声指数:★★☆

  音乐表现:坦白说,虽然上海队的表演很精彩好看,但是仔细观察就可发现,他们的表演更多依靠的是胡彦斌的个人秀,这样就缺失了些许合唱团的特色和乐趣。在个人的舞台上,明星需要将大家的关注点集中于自己身上,而在这样一个比拼合唱实力的舞台上,明星就要学会为人做嫁衣裳,不能让自己的星光过度压过团队的光芒。

  动情故事:追寻光明的视障少年

  上海合唱团的团长胡彦斌在台上笑称,团里的这位患有视觉障碍的少年郦敏忠是队伍中的“吉祥物”。虽然他的眼睛几乎完全看不清东西,但是他的心中却充满了阳光和快乐。不管是拿手的笛子绝活,还是挑战自我的动感舞蹈,都洋溢着属于青春的活力。他不因为生理上的残障而甘心沉沦于黑暗,那些追逐光明的年轻热血,更让人格外感动。

  点评:我们生活的世界总有许多这样那样的不完美,许多人也因为所见到所感知所经历的这些不完美而自怨自艾,然而,这些不完美并不应该成为阻碍我们去追逐光明、追逐梦想、追逐爱的障碍,上海队中身有残障的队员尚且如此抱有积极的信念,那些广大身体健全的人们,又有什么理由把自己封闭在阴暗狭小的空间里无病呻吟呢?不如放开心胸,付出爱,才是最美好的事情。

  进入《梦想合唱团》专题链接:https://tv.sohu.com/mxhct/

 

(责任编辑:衣云鹤)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