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鸿门宴》 > 鸿门宴 新闻

《鸿门宴》宋光成痛斥行业黑手

2011年12月05日10:16
来源:搜狐娱乐
《鸿门宴》主海报-横板
《鸿门宴》主海报-横板

星光国际总裁 宋光成
星光国际总裁 宋光成

花样百出的偷票房
花样百出的偷票房

  电影在放映环节出现网络盗版、“偷票房”等黑手事件在电影界已不屡见不鲜。上周二刚上映的电影《鸿门宴》也没能逃过这一“劫”。影片上映以来,口碑甚好,人气不断聚集,然而上映当日竟然就遭遇“偷票房”、网络盗版事件。盗版距离上映时间之短,偷取票房手段之多样令人发指。对此,《鸿门宴》片方宋光成表示十分愤怒,痛斥对此类行业黑手,呼吁严惩违规行为以规范行业行为。

  《鸿门宴》好评如潮 上映当日遭偷票房、盗版

  电影《鸿门宴》自上周二(11月29日)全国公映以来,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恢弘的战争场面以及演员精湛的表演好评如潮,聚集了超高人气。更有网友评论称:“《鸿门宴》几乎是近几年国内古装影片中最大的惊喜,也是难得的佳作”。然而虽然有着良好的口碑,但《鸿门宴》上映当日便遭遇了网络盗版和“偷票房”双重风波。

  “偷票房”事件在电影行业屡见不鲜,屡禁不止。操作者为“偷”也是煞费苦心,耍出新招数。影片《鸿门宴》就遭遇了传统的手写票,以及罕见的无价票、1元业务票、加座票等“偷票房”新招式,甚至还有放的是《鸿门宴》,票却打某同期上映的另一部影片,种种行为令人发指。

  片方痛斥行业黑手 感谢粉丝自觉监督

  《鸿门宴》出品人兼总制片人宋光成对网络盗版和“偷票房”事件极为愤怒,痛斥黑手行为痛心疾首:“《鸿门宴》是星光国际筹备两年打造而成。不仅投入了巨资制作,更倾注了整个创作团队以及公司所有员工的心血与热情。剧组遭遇过洪水,遇到过风沙,幕后的工作人员也夜以继日地为影片上映付出。为了满足个别团体的暴利,为了完成个别影院的销售业绩,那些盗版、偷漏瞒报等有失社会道德和市场公平的行为,不仅造成了《鸿门宴》票房的严重损失,也侵害了我们国家整个电影事业的利益,严重伤害了影迷对中国电影的热情。我们已并上报广电总局联合相关部门严惩违规单位,净化电影市场,对这些黑手行为进行严厉制止和打击。”

  在本次监督行业黑手的行动中,广大影迷、粉丝表现积极可嘉。他们自发组织,号召观众坚决抵制“偷票房”等行为,并担负起监督工作,一旦发现,第一时间上传证据图片并立即通知片方。对此,宋光成对粉丝表示感谢:“‘偷票房’的监管工作一直是软肋。很感谢有热情的影迷和粉丝在第一时间给我们反馈,感谢他们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片方影院唇亡齿寒 力所能及规范市场

  “偷票房”事件之所以屡禁不止,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利益。个别违规满足个别团体为了谋取暴利,或者完成影院的销售业绩而采取如此违规行为。但实际上,片方跟影院是唇亡齿寒的密切关系,长远来看肯定不利于行业良性发展。

  宋光成说:“片方与影院的关系密切,有着连带关系。片方蒙受损失影响势必影响以后的影片投资和制作,肯定不利于行业发展。这样一来,影院没有良好的内容,也不可能达到良好的运营。这是一个连锁反应。只有两方联手,抵制、打击行业黑手才能获得双赢。”

  宋光成同时呼吁:“电影行业作为文化产业重要内容,肩负着重要的使命,作为电影人应积极响应国家文化强国的战略政策,以身作则,自觉规范行为,净化电影市场,为电影市场的繁荣做贡献。作为此部影片的出品方,我们急切地希望在这个时候能够得到我们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帮助,对此类行为立即严厉禁止、彻底追查。”(文/鸿达)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