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开店亏空明星盘点 姚明身家缩水刘德华巨额亏损

2011年12月02日08:00
来源:京华时报
伤心人:聂远
伤心人:聂远

  经营内容:开餐厅

  投资金额:上百万元

  损失情况:四五十万元

  东山再起指数:★★★

  血泪史:在内地颇有号召力的影视小生聂远,也曾深受开餐厅失败之苦。去年,聂远在亚运村开了一家贵州菜馆黔菜研究馆。聂远说,他自己是贵州人,所以他最开始决定开这个馆子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想把家乡好吃的菜介绍到北京来。聂远说,这个黔菜研究馆他共投了100来万,由于平时要忙于拍戏,所以菜馆由哥哥来管理。“我选的地方很繁华,厨师也很好,装修也豪华!我怎么也没想到,黔菜研究馆只开了不到一年就关门了,我一看赔了四五十万。后来我总结经验,没开下去的原因还是挺多的,比如选地儿就有问题,开一个餐馆不能光考虑繁华,还要想到它周围的环境。名字起的也特有问题,很多人一看这个名字,以为这里是搞学术研究的,都不知道这实际上是个餐厅。”聂远总结经验说。“我觉得失败了没关系,就当一次尝试吧,下次我就有经验了。我还是觉得艺人只要有精力,搞搞经营没什么不好!”

  高明骏经商屡败屡战

伤心人:高明骏
伤心人:高明骏

  投资行业:饮食、服装

  投资金额:各100多万元

  损失情况:各70多万元

  东山再起指数:★★★★★

  血泪史:上世纪90年代,在台湾刚刚成长起来的高明骏就在继续音乐道路的同时,做起了商人。从最初的一家到后来光台北就有10多家连锁店,“开始只是觉得娱乐圈不稳定,所以想起要做餐饮。”但也正是这最初太容易的成功,让他尝到了后来的失败,“台北生意的成功让我觉得从商是件容易事,便转战到了北京。”那时高明骏在朋友的介绍下,代理起了服装生意,可能是太不在意了,他只投资了一定的股份,却没有去管理,“正好我们请来的管理人,又是个做建筑出身的,和我们一样没有任何市场经验,一下子让我们赔了70多万,我也第一次尝到了失败的滋味。”看服装生意不好,高明骏又干回自己的老本行,但对北京消费能力并不熟悉的他再一次失败,这家于1998年开业,位于北京方庄、占地1000多平方米经营泰国菜的昌泰园,只经营一年就关门了,“1998年时没考虑到北京南城消费低的现实,又租用了那么大面积,根本没有顾客光临。”

  现在,那家已经倒闭的昌泰园改名为“为人民服务”搬到了三里屯,赢得了周边不少白领的喜爱,而高明骏麾下以云贵菜为主的“甲21号招待所”也是生意红火。

  刘德华电影公司曾赔了数千万

伤心人:刘德华
伤心人:刘德华

  经营内容:电影公司

  投资金额:不详

  损失情况:数千万

  东山再起指数:★★  ★★

  血泪史:刘德华,主演过那么多部卖座的电影,但是让他自己开公司拍电影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和刘德华一起工作过多年的金炎告诉记者,上世纪90年代初,刘德华觉得自己很了解电影,也想自己投拍试试,就和香港一电讯公司合资开了天幕公司。但是到1995年的时候,刘德华连着投资了几部片子全部亏本,亏本钱数甚至到了几千万。金炎说,刘德华是一个非常有毅力的人,也很聪明,虽然第一次弄电影公司刚开始失败,赔了很高数额的钱,但是刘德华迅速吸取了经验,他努力的拍戏、唱歌赚钱,然后用一段时间恢复元气后,就又继续作天幕公司,直到现在。

  钟镇涛投资  房地产

  致使破产

伤心人:钟镇涛
伤心人:钟镇涛

  经营内容:房地产

  投资金额:1.54亿港元

  损失情况:抵押5栋豪宅仍拖欠2。5亿港元,宣告破产

  东山再起指数:★★

  血泪史:著名艺人钟镇涛,本来凭借自己在唱片业的成绩,可以让家人过得非常舒服,但是他却听从老婆章小蕙的鼓动,搞起了房地产。根本没有看准行情的钟镇涛在1996年,由自己提供担保,与章小蕙以公司名义借款1。54亿港元购买5处房产,此后香港楼市大跌。1998年,他们无法偿还债务,两人名下5栋豪宅作抵押,并仍拖欠2。5亿港元。以至最终,在2002年章小蕙、钟镇涛先后宣布破产。到今年10月16日其破产令到期,他4年来名下没房、没车,也不能买名牌。

  杨采妮投资血本无归

伤心人:杨采妮
伤心人:杨采妮

  经营内容:形象设计公司

  投资金额:不详

  损失情况:血本无归

  东山再起指数:★★

  血泪史:杨采妮自从出道之日起,就非常受追捧,但她宁愿放弃蒸蒸日上的演艺事业,和当时的男友开起了形象设计公司。公司没多长时间就遇到了经济问题,几至破产。虽然杨采妮强撑几年,但依然不能挽救败局。实在没有办法,杨采妮只得重回老本行,当起演员。现在,由杨采妮主演的《父子》获奖无数,她也再度成为了亚洲一线女星。

  姚明身价缩水5000万

  伤心人:姚明

  经营内容:合众思壮社  股票

  损失状况:蒸发掉61%以上 近5000万

  东山再起指数:★★★★

  姚明血泪史:

  还未流通的股票缩水,因伤病导致广告代言减少,今夏合同前景未卜,姚明的“钱”景相比过去似乎堪忧,但在《体坛周报》公布的2010年体坛财富排行榜中,姚明仍以1.4亿元人民币的收入高居榜首。不过,姚明迟早会退役,再有钱也需要会理财,这几年姚明正经历从球星到商人的转型。除了合同的固定工资和广告代言,姚明尝试在各种领域投资。但从上海男篮亏损2000万的传言到合众思壮股票缩水近5000万,姚明的投资似乎不妙。昨天,成都商报记者就此向姚之队求证,姚之队的陆浩笑着表示:“做生意肯定有亏有赚,这很正常,姚明的投资也在正常范围之内。”

开店亏空的明星盘点 姚明身家缩水刘德华巨额亏损【组图】

  “炒股作家”周梅森也颇为知名,据悉,周梅森股龄长达十多年。在2005年A股进行股权分置改革之时,周梅森曾率领无数中小股民,痛斥非流通股大股东的“掠夺”行径,被中小股民称为“佐罗”。周梅森主要是在二级市场上炒股。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