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水浒》余热未消 两部“隋唐”试比高

2011年12月01日16:14
来源:搜狐娱乐
《隋唐演义》
《隋唐演义》

隋唐英雄
隋唐英雄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电视剧《隋唐英雄》已于杭州西溪湿地开拍,制片方一举喊出2.5亿元的投资,可谓高调。另一部同样引人关注的电视剧《隋唐演义》也在今日顺利开机。两部隋唐题材剧相继开拍,加上五部关于“楚汉争霸”的题材剧,注定了2012年的电视荧幕会有一场古装大战。

  两剧同拍 “新《水浒》”成关键词

  据悉,电视剧《隋唐演义》由浙江永乐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作为新《水浒》的出品方之一,永乐影视启用了新《水浒》的原班人马,不仅诚邀严宽、杜淳、胡东等实力派男星在《隋唐演义》中再次聚首延续“兄弟情”,还特邀新《水浒》的动作导演国建勇来担任《隋唐演义》的动作导演,为剧中精彩绝伦的武打戏份与万马奔腾的战争场面打下基础。

  提起新《水浒》,《隋唐英雄》也不甘落后,日前放出消息说新《水浒》的动作导演孙梦飞加盟《隋唐英雄》剧组,担任动作导演。而据记者仔细查证,孙梦飞是新《水浒》的武术指导而非动作导演,将武术指导吹嘘为动作导演,让人不由担忧《隋唐英雄》在此次竞争中的结果。

  情节有偏重 同是“隋唐”却大不同

  电视剧《隋唐演义》改编自清代同名小说,已77岁高龄的评书家单田芳担任该剧出品人之一,他透露自己讲评书这么多年,最喜欢还是《隋唐演义》:“评书有6亿受众,所以我对电视剧很有信心。《隋唐演义》里有13条好汉、4猛、4绝,这些都是很经典的人物,我们电视剧《隋唐演义》一定能拍的很好看!”显露出对以“浪漫英雄传”为主打的电视剧《隋唐演义》的信心。

  而《隋唐英雄》则在《隋唐全传》的基础上改编,以宫廷戏、感情戏为主,兼顾战场戏,可谓对“隋唐”的另类解读,但这样的《隋唐英雄》是否依旧是“英雄”,还需观众来评定。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