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大魔术师》主题曲 梁朝伟周迅首度联袂演绎

2011年12月01日10:25
来源:搜狐娱乐
试听:梁朝伟 周迅 - 猜情人
大魔术师主题曲封面
大魔术师主题曲封面

梁朝伟 单人海报
梁朝伟 单人海报

周迅
周迅

  由尔冬升执导的贺岁巨制《大魔术师》近日再添新惊喜,该片主题曲《猜情人》隆重发布,此举意味着这部由博纳影业、英皇电影联合出品的贺岁大片,不仅要在电影市场一展拳脚,更是预示着该片两位男女主角梁朝伟与周迅携魔力情歌《猜情人》重返歌坛,打造流行歌坛最高级别的开篇巨作。

  每个无赖都有无奈 《猜情人》猜解爱情魔法

  这首由影帝影后携手献声的《猜情人》摒弃以往情歌惯常的凄迷悱恻之风,曲调轻盈灵动,带有些许神秘感,倾诉男女之间兜兜转转的“猜心游戏”,既不甘心放弃又害怕受伤害,于是诠释起来用情不会太重,却又展示了内心深处如魔术幻影般的迷离与纠缠。片方请来了曾为张学友的创意音乐剧《雪狼湖》担任音乐总监,并凭电影《如果爱》的配乐和歌曲而囊括金像、金马、亚太影展等最佳电影音乐奖项的高世章负责这首歌曲的作曲部分(他也同时担任电影《大魔术师》的音乐制作),同时还请来了香港著名的作词人岑伟宗负责填词,共同为这部电影创作主题歌《猜情人》。歌曲快步舞曲般变幻的节奏,以及戏剧对话般的情绪表达,道尽了爱情里“每个无赖都无奈”的尴尬境况,更让导演觉得,周迅和梁朝伟是这首歌演唱的最佳人选。

  《猜情人》中,梁朝伟与周迅便展开了一场情人之间直接而诚挚的对话,坦然揭开因爱而生的猜忌弥布于相爱双方之间的迷障,细听下来,便会觉得,这样的一番对话,其实也经常出现在曾经相爱或者正在相爱的你我之间,唱的同样也是相爱双方之间都极容易陷入却极需要破解的一个死结:男人和女人在对爱的理解和行为表达上所存在的形式分歧,自往往是导致爱情出现故障的症结所在,女人总希望男人“明明白白,好歹有一个交待”,在但在女人眼里,男人却总是“期期艾艾,沉默带给我伤害”,于是便总让男人感觉“奇奇怪怪”、“摇摇摆摆”,而男人也总相信自己能承诺女人“虽然隐身在视线范围以外,我也依然会现身在后来”,于是女人觉得男人在耍无赖,男人却觉得自己很无奈,无赖无奈之间,便生出无限疑猜,矛盾和误会也因此而来,尤其在现代的都市生活下,恋人之间因工作压力社会压力之大而更容易疏于日常的交流表达,而日渐疏离的人群也让我们更渴望一份踏实稳固的关系,《猜情人》唱出的,不仅是电影中的一段传奇故事,同样也是现代爱情的中心症结,并且,为这一症结开出一个简单却有效,同时让人恍然大悟的破解秘方:如果有爱,消失的就会回来。

  周迅主动请缨 梁朝伟变身魔术师重返歌坛

  提及此次《大魔术师》主题曲的合作经历,周迅功不可没。作为第一位包揽了华语影坛两岸三地最高电影奖项影后桂冠的周迅,之前却从来没有与尔冬升导演有过合作,两人俱是相互欣赏已久,终于在这部电影里以魔术结缘,并相互促生出魔术一般的结果。周迅本来只是以主演身份参与这部电影,却因为对电影情节的着魔,便与尔冬升提议:“如果这部戏有主题歌,我愿意参与演唱。” 事实上,周迅除了在电影界是公认最会演戏的女演员之一外,在音乐圈同样也成绩斐然,2003年和2005年曾先后推出了《夏天》和《偶遇》两张专辑,其中《飘摇》和《看海》等歌曲,俱是各大KTV里的热门点播歌曲,周迅独具特色的豆沙质歌喉与充满灵气的演唱,也让她成为多部电影主题曲及插曲的最佳演绎者,已是名符其实的“电影歌后”。

  作为资深全能型艺人,影帝梁朝伟曾经叱咤歌坛的成绩更是有目共睹,他的经典曲目如《一天一点爱恋》、《你是如此难以忘记》、《朦胧夜雨里》和《为情所困》等多首百万畅销金曲,至今还是KTV的热点曲目。但梁朝伟离开歌坛确实已经太久了。除了在2003年因出演电影《地下铁》而与另一主演杨千嬅合唱电影国粤语版主题歌之后,这八年来,他就再也没有开过金口。这次《大魔术师》能诱惑其出山,一是因为电影本身魅力有加;二便是该片的幕后配乐制作班底令他折服,方才同意在退出歌坛多年后再度开声。

  猜情人

  曲/高世章

  词/岑伟宗

  唱/梁朝伟 周迅

  女:明明白白,好歹有一个交代

  期期艾艾,沉默给了我伤害

  当初,为何你不回来

  男:奇奇怪怪,我不会感到意外

  摇摇摆摆,我也一直在等待

  未来,我也猜猜猜

  女:四目交投转眼成了拜拜

  是否魔术要考验我的忍耐

  男:虽然隐身在视线范围以外

  我也依然会现身在后来

  合:有些人会对爱情慷慨

  天涯海角让感情更实在

  男:我说无奈

  女:也是无赖

  合:无奈无赖也因为我们还有爱

  女:四目交投转眼成了拜拜

  是否魔术要考验我的忍耐

  男:虽然隐身在视线范围以外

  我也依然会现身在后来

  女:还奢望我会对你慷慨

  男:给我机会演绎我俩未来

  女:你说无奈

  男:不是无赖

  合:无奈无赖也因为我们还有爱

  如果没有爱消失就不回来

  女:明明白白,好歹有一个交代

  期期艾艾,沉默给了我伤害

  现在你还要我等待

  女:明不明白

  男:奇不奇怪

  女:干脆永远别回来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