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逆战 > 《逆战》新闻

周杰伦:拍《逆战》苦过坐牢 忘掉自己是歌手

2011年12月01日08:35
来源:北京晨报
《逆战》终极预告片

  即将于明年1月19号上映的枪战题材电影《逆战》昨日发布预告片,其中激烈的动作场面让主演周杰伦大赞“很屌”。周杰伦现场回忆起在约旦和马来西亚的艰苦拍摄,感叹《逆战》的拍摄过程“辛苦过坐牢”。对于自己在影坛的战绩不如乐坛的情况,周杰伦自嘲:“只要不是票房毒药就好。”同时自信《逆战》会扭转这种情况。

周杰伦:拍《逆战》苦过坐牢

  过程:辛苦过坐牢

  《逆战》的预告片中不仅有枪战、爆破、飞车、肉搏等激烈的动作场面,还有军舰、坦克装甲、直升机、导弹枪械等真实军备展示,风格相当硬朗。导演林超贤表示,要在预告片中让观众看到“近2亿的投资花到了哪里”。这版预告片得到了主演周杰伦的认同,他看完后吐字清晰地大赞“很屌”。周杰伦在片中与谢霆锋饰演一对失散多年的兄弟,一朝冲锋却发现身处对立阵营,要打生打死战。影片在约旦和马来西亚取景拍摄爆破、巷战、直升机追击等动作场面,让周杰伦、谢霆锋等主演吃尽苦头。周杰伦现在回忆起当初的拍摄过程依然叫苦不迭:“在约旦拍戏真的太苦了!我们拍作战戏,当地也的确在作战。记得当时拍了两个礼拜,感觉度日如年,像是坐牢!”拍得辛苦并不意味着一定有好票房。有记者指出,周杰伦之前的《刺陵》票房并不理想。针对自己在影坛混得不如乐坛如鱼得水的情况,周杰伦自嘲道:“只要不是票房毒药就好。”他相信《逆战》会扭转这种状况。

  心得:忘记是歌手

  相较于拍摄环境的恶劣,导演林超贤的严厉更让演员吃不消。周杰伦告诉记者,林超贤就是一个要把演员“榨干”的导演。“之前霆锋也被榨干。拍他的戏真的要豁出去拼命的,耍酷、耍帅在他的戏里行不通。他一定要你真实的、痛苦的表情。”周董坦言,他演《逆战》的心得就是甩掉歌手的包袱。“必须忘掉我自己是个歌手这回事,完全把自己当作一个演员。”不过,尽管拍摄很艰苦,周杰伦也有苦中作乐的方法。据《逆战》的另一位主演林鹏爆料,周杰伦在直升机上拍危险戏份时,还忙里偷闲拿出手机拍下其他演员受惊吓的表情。“当时那个直升机在高楼大厦间低空飞行,而且还没有门。那个驾驶员很喜欢吓我们,故意把飞机晃来晃去。周董一只脚跨在外面,还拿出手机记录我们受惊吓的表情。”面对林鹏的“投诉”,周杰伦笑着回应:“当时飞机后面的椅垫都飞下去了,我也很紧张啊。不过有女生在场,不能太丢脸。”

  晨报记者 杨莲洁/文 柴春霞/摄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