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北京市文联走基层 首场“曲艺秀”送给子弟兵

2011年11月30日10:1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荀觅
首场“曲艺秀”送给子弟兵

  一曲单弦联唱《红旗颂》,拉开了昨天“弘扬北京精神·2011年度北京优秀曲艺节目走基层”活动的帷幕,北京曲协主席李金斗为首场演出献上了相声《山东二簧》,他表示“只要时间允许,场场都会到”。

  朝阳区民间艺人刘世华结合“北京精神”自编自创了快板书《吉庆有余》;青年相声演员刘颖、浩楠将歌曲《双截棍》演绎出了不同的方言版本;北京京剧院青年老旦演员翟墨送上《红灯记》选段;李金斗与搭档李建华则最后出场演出相声作品《山东二簧》……昨天,在北京空军某通讯团的礼堂,一个个节目让台下官兵连连叫好。北京曲协主席李金斗表示,首场演出安排在部队就是想首先感谢这些辛苦训练、保家卫国的战士,“我们就是要通过演出来传播文化精神,宣传‘北京精神’。同时,我们还会坚持下基层演出,提高各地的文化素质。”

  据悉,由北京市文联主办的“弘扬北京精神·2011年度北京优秀曲艺节目走基层”活动中,大部分节目来源于今年北京曲协开展的各类比赛和评奖活动的获奖作品,而如河南坠子《我们都是北京人》、快板《吉庆有余》则是根据“北京精神”创作的新作品。活动将举办10场,除走进部队外,还将走进学校、农村、工地、社区和科研单位。

  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