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深圳将办首届“秦腔”折子戏专场 可免费入场

2011年11月30日10:11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秦腔团获悉,由该团主办的深圳市首届“秦腔”折子戏专场将于12月3日晚上七点半在深圳市群众艺术馆拉开帷幕。届时将有《表花》、《二进宫》、《杀庙》、《看女》、《花厅相会》、《五郎出家》等数折精彩秦腔折子戏与广大秦腔戏迷见面。活动属公益,可免费入场。

  秦腔又称乱弹,源于西秦腔,流行于我国西北的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地,又因其以枣木梆子为击节乐器,所以又叫“梆子腔”,俗称“桄桄子”。2006年5月20日,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深圳市秦腔团潘兴战介绍,深圳秦腔团由秦腔“自乐班”演变而来,最初由几十个秦腔戏迷自发形成,正式成团于2008年。秦腔团成员来自各行各业,常年坚持各种公益演出,先后排练彩妆折子戏剧目30多出,清唱近千段。现如今,秦腔自乐团长期安家在香蜜湖文化站, 每周日下午排演节目,与社区居民互动。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