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孟京辉制作音乐剧《初恋》将上演 跨越天上人间

2011年11月29日09:48
来源:新京报 作者:天蓝
编剧史航(左)与导演孟京辉在《初恋》排练现场。
编剧史航(左)与导演孟京辉在《初恋》排练现场 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孟京辉导演的年底大制作音乐剧《初恋》,12月6日将在保利剧院首演。前日剧组曝光了第一幕“书店”的全貌。虽然从片段看剧情从男女主角分手说起,不过孟京辉表示之后的情节将以一个人的死亡向前推进,会让观众不断猜想却又意想不到,届时全剧将被营造在超现实主义的氛围之中,展现一段天上人间的爱情故事。

  孟京辉去年底的作品《柔软》因为剧情的重口味引起很多争议。而今年底的这部新剧是重口味还是小清新,昨日片段仍留有悬念。记者从曝光的第一幕看到,演员在演唱的同时配合动感十足的肢体表演。而剧情则从“书店”展开,大段的歌舞将一个经营书店的文艺男青年和他的风骚女友分手的情节表现出来,一句“初恋太忙了,所以不懂爱”,点破该剧主题。孟京辉表示,这次的音乐创作他要求“返璞归真”,主打抒情风格,所以观众不会听到花哨浮华的制作,而是真挚感人,能与心灵产生共鸣的音乐。

  《初恋》是孟京辉“五年音乐剧计划”的第三部作品。孟京辉称虽然同为音乐剧但《初恋》与之前的《空中花园谋杀案》《三个橘子的爱情》不同,该剧将是一部超现实主义的作品。最与众不同的是,该剧将是他探讨大剧场音乐剧是否能在中国长期演出的第一部作品。昨日孟京辉也表示这次《初恋》的文本将是该剧的精髓,如今剧本已四易其稿,他请来剧作家妻子廖一梅协助编剧史航逐字逐句推敲,并希望该剧能上升到戏剧探讨的高度之上。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