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巨额交易》首映 马俪文回应“性别歧视”传闻

2011年11月28日15:43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黄笑宇
乔任梁 、韩彩英(右)
乔任梁 、韩彩英(右)

  天天新报讯 赶在《金陵十三钗》、《龙门飞甲》火拼之前,《鸿门宴》、《开心魔法》、《巨额交易》等纷纷上马。即将于12月2日公映的《巨额交易》昨日在京首映,针对之前北大看片而引发的“没钱的男人到底是不是垃圾”、“结婚是不是一场巨额交易”等争议,导演马俪文回应,影片只是面反映社会现实的哈哈镜而已,绝无性别歧视。

  迪拜风光比电影更迷人

  片中,蓝正龙 、杜汶泽、乔任梁扮演的三个“衰男”组团前往迪拜淘金,凭着三寸不烂之舌极尽忽悠之能事,想完成一笔20亿美元的巨额交易,结果四处碰壁。待到一切从零开始,脚踏实地,“20亿美元的巨额交易”又真的砸到了头上······对于片中台词引发的关于男性讨论等争议,马俪文强调自己并无性别歧视之意,只是因为把影片设置为“三个衰男的荒诞淘金梦”,所以才会把许多看似荒诞的情节安排到他们身上,“诸如老公要给200万元老婆才愿意生孩子等情节,片子想表达的是金钱主导了人们的感情、事业和理想,这确实是一种可怕的现实,但我们不是苦大仇深的表现,而是通过生动的台词,巧妙的自嘲等元素让人们发现人生真正的价值。”

  不过,也很有多观众对片中所展现的“聚焦男女金钱价值观”并不感冒,反而是对迪拜塔、赛马场、海湾和清真寺赞不绝口。其中男女主角蓝正龙与韩国美女韩彩英“一夜定终身”的激情戏,是在著名的七星级迪拜帆船酒店拍摄,其名副其实的金碧辉煌已让不少观众发出“好想去迪拜”的感慨。

  浪漫感情戏打动观众

  有人将此片概括成“三傻闹迪拜,美女扭乾坤”。的确,韩彩英在影片前大半段几乎没什么戏,却在最后成为扭转整个局面的关键人物,她与许志安带来的结局,更是发挥了定海神针般的作用。此外,虽是“打酱油”,但韩彩英与蓝正龙水下婚礼的浪漫还是俘获了不少女性观众的心。

  昨日首映礼现场,由于蓝正龙缺席,乔任梁则化身“营销大师”,向韩彩英、童谣、巩新亮、马俪文四位美女展开攻势,最终韩彩英获一枚“钻戒”,并被封为四美中的“最佳情人”;而导演马俪文则得到一张巨额支票,乔任梁解释道:“希望影片能够票房大卖,马俪文以此片可以获得更多投资拍出更多好电影。”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