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民族题材大剧《奢香夫人》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1年11月28日14:49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档热播剧《奢香夫人》高收视收官。11月27日下午,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和中国电视交流协会主办的《奢香夫人》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奢香夫人》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中共毕节地委、行署,贵州日报报业集团•黔森影视文化工作室,省文联,新疆喀什坤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拍摄。描绘了民族女英雄奢香夫人灿烂的人生,由宁静担纲出演奢香夫人,著名演员吕良伟和王思懿倾情加盟。

  据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综合部主任秦振贵、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责任编审何延锋介绍,28集电视连续剧《奢香夫人》在中央电视台CCTV-1(综合频道)黄金档收视率一路飘红,夺得今年该频道该时段的最高收视率。北京中视丰德影视版权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锋说,该剧也独占全国电视频道同一时段最高收视率的鳌头。

  该剧播出期间,时逢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代表们热情关注和赞扬这一贵州戏;《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浓墨重彩刊载著名文艺评论家的评介文章。研讨会上,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总政宣传部、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文艺报、解放军报、中国传媒大学、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对《奢香夫人》的思想性、艺术性、欣赏性给予高度评价。

  李准、仲呈祥、王丹彦、孟繁树、闫晶明、王伟国、张德祥等著名专家学者表示,《奢香夫人》是多年来少有的少数民族题材历史大戏,也是一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的好戏,要从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高度,来认识它的意义和位置。该剧视野开阔、立意高远、叙事精彩,从整个中华民族命运来叙述少数民族和汉民族融合,是这类题材的一个突破和新的里程碑,.回答和呼应了我们今天仍然面对的民族团结、以人为本、民生至上、和谐仁爱等主题。电视剧没有满足于小戏剧性,而是通过大格局让观众分享了中华民族精神和历史的光荣感,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亲和力、向心力,《奢香夫人》在这方面提供了非常好的经验和范例。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