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新闻

金马奖颁奖 《金城小子》获金马奖最佳纪录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11月28日14:21

  晚报讯 前晚,《金城小子》斩获第48届金马奖颁发最佳纪录片奖,该片由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投资出品,台湾电影大师侯孝贤任总监制,并亲率自己长期合作的电影团队,为艺术家刘小东去年11月的个展《金城小子》拍摄同名电影。这是本市民营美术馆投资拍摄的第一部纪录电影。

  《金城小子》借艺术家重回故乡创作的过程,以艺术家刘小东金城家乡的少年同伴为主角,讲述他们真实的生活境遇。影片以浓郁的怀旧气息、朴实的手法和独特的视角,具有强大的艺术感染力。

  影片完整记录了刘小东回到家乡创作26幅油画的过程,艺术家笔下溢出的浓浓愁绪,在片中充满诗意的北方小城中复活。侯孝贤说:“刘小东的每一幅画,是用片断呈现全部,是瞬间凝结了现实和他的童年记忆。他面对面地直接画,不闪躲,不依傍,老老实实往实里去画,那一刻,他穿透了自身和绘画这件事。《金城小子》希望能记录到这个过程。 ”

  民生现代美术馆一向对中国当代艺术家的创作予以关注和支持。投资这部影片也是为了使人们更加了解中国巨变中的艺术家对于时代问题的思考和具体语境的理解。

  民生现代美术馆将于12月1日晚7点,再次免费放映《金城小子》。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