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新闻

秦海璐金马奖获最佳编剧奖 称不疯魔不成活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1月28日11:41
秦海璐金马奖颁奖嘉宾
秦海璐金马奖颁奖嘉宾

秦海璐金马奖获最佳编剧奖
秦海璐金马奖获最佳编剧奖


  搜狐娱乐讯 对秦海璐的了解都来自她接受的那些采访,觉得这个女星很特别,不单单是气质和演戏风格特别,感觉她是时下国内女星中比较实在的一个,可能因为她来自东北,说起话来不绕弯子,也没有那些假惺惺的官方语言,你无须揣摩她说的话是真心还是应付,你就觉得她说话很直,可能是你始料未及却又能欣然接受的答案。

  比方说,她23岁就创造了金马奖的纪录——同时拿下最佳新人和影后,这段足以让普通新演员晕头转向甚至迷失自我的光荣经历,到了她那儿就化成了一句话:“得奖这个东西,是对于你过去生活的一种肯定。如果你想得到更多的奖,你就要把现在的工作做好。过去已经给了你肯定的话,那你就会为了过去而舍掉现在吗?我觉得我不会。我没那么傻。”

  再比方说,她拍戏常常亲力亲为,有时候干场工的活儿,经常参与剧本创作,甚至还动不动自己往里搭钱。这些事儿在别的女演员身上几乎不可能发生,但到了秦海璐这儿,你听到的就是哈哈一笑:“我总这样,就搭呗!”

  本届金马奖,入围的影片有3部都跟秦海璐有关,3部都是小成本的文艺片。在商业片大行其道的当下,艺术片一直小心翼翼地生存着,不敢奢求票房,宣传也屡屡碰壁,很难想象那些坚持拍摄小成本艺术片的电影人们生存的艰辛,更难以想象的是,明明可以随心所欲地走商业路线的演员会心甘情愿地投入到这个艰难的领域内,凭着对电影的热爱和了解,选择和推崇自己喜欢的故事,且百发百中地杀出一片晴空。

  这是秦海璐了不起的地方,不单单是因为她创造了金马奖的纪录。她的导师曾评价她是“很难得的既会演戏又懂戏”的人,每个演员都会演戏,但显然不是每个演员都懂戏,从这点来说,艺术片可以说是一面“照妖镜”,既考验演员的演技,也考验演员对于故事的选择和理解能力,若演员能做到上述两点,又能凭借自己现有的条件和对电影的热爱为艺术片注入更多的力量,比如资金,比如剧本,比如宣传,那这个演员无疑是满分通过考验。当然,这里说的就是秦海璐。

  又一届金马奖已成过去,懂戏、爱演戏的秦海璐也将开启她的下一个10年。被问及为什么有人明知做电影赚钱很辛苦但依然愿意投身到这个行业中来时,她的答案是:“有真心喜欢的,也有所谓盲目崇拜的,更有愿意投身于浮华世界的,没办法,两回事儿。”

  她不但懂戏,更懂这个行业里的人心,她能洞察到的东西,远比她借助电影传递的东西更多。《霸王别姬》里说“不疯魔不成活”,说的是演戏,放到别的领域也一样,热爱,才能疯魔;疯魔,即能成活。秦海璐做到了吗?答案很明显。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