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2012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哈文谈被明星拒绝:能上春晚的都是德艺双馨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11月28日08:44

  北京晨报11月28日报道 央视春晚无疑一直是国内最大的“明星梦工厂”,但是这似乎是对“无名小卒”来说的,像小沈阳、刘谦一夜之间红遍大江南北。但是,成了腕儿的演员似乎不是这样认为的。近些年,以宋丹丹为代表的多位春晚大腕婉拒春晚,无疑让观众感到遗憾。今年总导演哈文关于大腕婉拒春晚的事情表态,能上春晚的演员都是德艺双馨。从哈文的话中似乎能听出点不满,而大腕似乎也有自己的难处。

  如果春晚设个劳模奖,赵本山、冯巩等诸多演员都当之无愧,但是近些年婉拒春晚的大腕也不在少数。2005年张艺谋、章子怡、巩俐三人均以“准备不够充分”为由拒绝上春晚。2008年,李连杰因这一年来自己在国内出现的频率太过密集,放弃“壹基金”广告赠送,谢绝邀请。

  再说龙年春晚,宋丹丹依然因个人原因拒绝;郭达因为母亲身体不好缺席;陈佩斯称不能回到襁褓中;而朱时茂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过去被(央视)伤透心了,伤口至今还没有愈合。”

  虽说哈文一直对外宣称“尊重演员的选择”,但接受媒体采访时她还是表示,因为春晚不是商演,没有那么多的费用,还要顶着巨大的压力,并且牺牲掉了除夕和家人团聚的时间,所以“能上春晚的演员都是德艺双馨”。弦外之音,哈文对这些婉拒邀请的明星是有情绪的。

  大腕们以各种充分不充分的理由拒绝春晚,貌似都有逃避的嫌疑,像本山大叔那样年年顶着骂声的压力,还要硬挤出个“小品王”作品,实属不易。大腕上春晚的压力不同于那些奔着“一夜成名”的小演员,在观众眼中,大腕就等于精品,而精品是大浪淘沙后的结果,就像宋丹丹当年说的,“这么多年了,演员都被榨干了”。而演员们不希望自己成也春晚,败也春晚,似乎也是合乎情理的。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