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上影集团重做《大闹天宫3D》 明星大腕助阵配音

2011年11月28日08:41

  搜狐娱乐讯 上世纪60年代的动画片《大闹天宫》曾经影响了几代人。如今上影集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历时3年重新制作《大闹天宫3D》,将于明年1月12日上映。影片请来了陈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陈佩斯、刘晓庆(在线看影视作品)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李扬、周立波(在线看影视作品)胡歌(在线看影视作品)等12位明星纷纷献声。

  《大闹天宫3D》配音导演狄菲菲告诉记者,她刚接手做配音导演时,有点找不着北,于是致电当年为《大闹天宫》“仙女”献声的配音艺术家刘广宁,而刘广宁老师则爽快地回答说:“那时候哪有这么讲究呀,根本就没有配音导演这一说!就一个工作人员在现场,告诉你从哪到哪,该说什么。”而此次在新版中,各个角色都有知名人物在背后为其献声,除了李扬“众望所归”地为孙悟空配音外,陈道明则为玉皇大帝配音,张国立为太白金星配音,冯小刚为太上老君配,陈凯歌献声东海龙王。狄菲菲说,有一场戏,孙悟空拿走了定海神针,东海龙王到玉帝面前告状。陈凯歌从自己做导演的角度提出质疑:“这东海龙王怎么能在玉帝带面前大吼大叫呢,这不合规矩呀?”于是,陈凯歌先配了一遍大吼大叫的音,之后就按照自己的思路,配了一遍恭敬诉苦的音。两段配音跟画面一对照,陈凯歌就说:“我那个不行,这个画面本来就是动感十足的,东海龙王要是太矜持了,跟画面不符,还是让他大吼大叫吧。”而曾在《赵氏孤儿》中亮相过的陈凯歌爱子陈飞宇,这次也在《大闹天宫3D》中为一只小猴配音。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