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新闻

《桃姐》包揽金马帝后 《赛德克-巴莱》终折桂

2011年11月27日00:06
来源:搜狐娱乐
第四十八届金马奖 桃姐成大赢家
叶德娴凭《桃姐》获金马影后 影帝刘德华跪地颁奖(点击进入组图)
叶德娴凭《桃姐》获金马影后 影帝刘德华跪地颁奖(点击进入组图)

红毯女星Top 10:汤唯女神范儿 郝蕾抛胸(点击进入)
红毯女星Top 10:汤唯女神范儿 郝蕾抛胸(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第48届金马奖专题
点击进入第48届金马奖专题

  搜狐娱乐讯 (金喆/文) 11月26日晚,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在新竹举行。本届金马奖被誉为“十年来阵容最鼎盛”。相比去年的“爆冷门”,今年的个别奖项虽然也出乎意料,但总体来说算得上皆大欢喜。在威尼斯风光收获口碑和奖项的许鞍华新作《桃姐》一举捧得最佳导演和影帝、影后三项大奖,台湾本土史诗片《赛德克-巴莱》如愿摘得份量最重的最佳剧情片,只是内地电影表现稍欠,之前获9项提名的大热片《让子弹飞》仅得到最佳摄影和最佳改编剧本两个奖项。

     回顾颁奖礼全程,两岸三地电影人大融合的气氛也愈加浓厚,在部分阶段,观众也许会突然分不清楚自己在看什么地方的颁奖典礼:许鞍华、叶德娴、刘德华接连上台,瞬间穿越到了金像奖,林忆莲、萧敬腾声嘶力竭献唱经典电影名曲更是金像奖的惯用桥段;宫崎葵的出现,让人以为这是身在日本;姜文没有现身,但现场几次响起《让子弹飞》的音乐,就像回到了去年贺岁档争得如火如荼的场景,只是冯小刚没有出现……直到最后,《赛德克巴莱》拿下最佳剧情片奖,金马奖似乎才终于恢复了其作为台湾电影的身份。再看看整个金马奖的得奖名单,只想问一句:你确定这是金马奖吗?

《赛德克-巴莱》冷板凳坐到最后 终获大奖

    《赛德克-巴莱》在威尼斯电影节遭遇了口碑危机,在入围竞赛片中打分一直处于倒数三名之列。而在台湾本土却极被推崇,首映式时马英九都出席了,俨然成为台湾的公众事件。目前该片上下两部的票房已经超过8亿台币,打破了魏德圣此前《海角七号》创下的票房纪录。

    台湾电影早两年曾经一度很低迷,在《海角七号》、《艋舺》等电影大火之后,好容易才等来了《赛德克-巴莱》这样的大制作。这部电影投资2000万美金,讲的是台湾原著民保卫家园、和日本侵略者殊死搏斗的故事,这是台湾人自己的故事。无论电影在台湾以外地区上映收获的是怎样的口碑,《赛德克-巴莱》毫无疑问是感动台湾人的。

    在本届金马奖提名名单揭晓之时,《赛德克-巴莱》是毫无争议的大赢家,以11项提名领跑所有影片。颁奖盛典虽然一开始几乎一路冷板凳坐到最后,但最终等来了最大的奖项。《赛德克-巴莱》也许不是本年度最好的台湾电影,也并不是入围最佳剧情片中水平最高的电影,但是毫无疑问,是最能够“标志”台湾影坛这一年成就的里程碑电影——台湾终于也能拍大制作了。

《桃姐》三人组都有奖拿 金马追捧勤恳香港人

     《桃姐》在威尼斯电影节可谓风光无限,叶德娴捧得最佳女主角之后,刘德华左右手分别牵着她和许鞍华一起奔下楼梯,在本届金马奖落幕后,他们也可以如愿照搬当时春风得意的动作,不同的是,这一次三个人都有奖拿。

    许鞍华拿最佳导演奖,是最能平衡的结果,《让子弹飞》大概并不讨台湾人的喜爱,《赛德克-巴莱》可能并算不上魏德圣最好的电影,《钢的琴》的张猛资历太浅,《桃姐》的许鞍华则刚刚好:资历、水准,加上又有扬威威尼斯的气势在。尽管如此,许鞍华上台后还是颤抖着说出了本届金像奖最感人的获奖感言:“希望得奖不会让我中风。”

    叶德娴拿影后几乎是呼之欲出的结果,不是其他对手不够强,而是她实在太强。刘德华给这位自己戏里戏外的“干妈“颁发奖杯时甚至单膝下跪,叶德娴有些惶恐:“应该讲普通话对吗?”刘德华能够拿影帝倒是有些爆冷,他自己上台也讲起了冷笑话:“自己拿钱也要来的。”

热血小孩欢乐多 柯震东后台秀内裤

    全场收获最多掌声的,除了后面几位最大奖项的得奖者,莫过于最佳新人奖的得主柯震东。这位20岁的小男孩,因为在《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中的表现而崭露头角,成为继阮经天、赵又廷、彭于晏之后,又一位星途璀璨的台湾小生。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在香港票房已经超过5600万,越来越逼近香港的华语片票房冠军,在台湾则也卖过了4亿台币,可谓不折不扣的年度大热。导演九把刀的“最佳新导演”看似手到擒来,最后却旁落《刀见笑》的乌尔善。而到了柯震东的“最佳新演员”,这个奖终于没有“爆冷“,他走上台时,台下很多人感慨:“好年轻。”

     顽皮的柯震东果然是年轻人作派,拿着奖杯到后台新闻中心,记者们问他有没有带吉祥物在身上,他回头看看经纪人,然后就脱下外裤秀出自己的红内裤。一时之间,新闻中心热血沸腾,满场是女记者的欢呼声。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