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新闻

金马闭幕片《阿娜答有点blue》 佐佐部清抵台

2011年11月25日13:25
来源:搜狐娱乐
 

 


  2011金马国际影展11月24日举行闭幕片《阿娜答有点blue》记者会,邀请到导演佐佐部清与女主角宫崎葵来台与影迷会面。

  《阿娜答有点blue》改编自人气漫画家细川貂貂自传式同名畅销漫画,在日本狂销突破50万册,继NHK电视台改编为同名连续剧后,日本奥斯卡提名大导演佐佐部清以更写实洗炼手法,将已感动无数日本读者的故事搬上大银幕。演员组合更是坚强,由日本票房首席女星宫崎葵与演技派人气男星堺雅人,继《笃姬》后首度大银幕深情搭档,再续前缘!

  故事描述一丝不茍的上班族丈夫凡事呈现出完美主义性格,每天清早,漫画家老婆还赖在被窝里伸懒腰,丈夫已经自行作好便当、打好领带穿上西装、喂食家中宠物绿鬃蜥,在老婆懒洋洋打呵欠的目送下出门上班。结婚第五年某日,丈夫突发惊人之语:「好想死。」在忧郁症阴影笼罩下,夫妻两人贫穷却温暖窝心的小小抗病物语就此展开。而妻子一边支持亲爱的丈夫,一边点滴记录着丈夫的病情和两人的生活,化为线条简单、幽默可爱的漫画,她渐渐发现自己的改变,也更决心要守护着彼此,是一段温暖动人又不失幽默的生活喜剧。

  本片导演佐佐部清于1984年开始拍片,早期担任过崔洋一、和泉圣治、杉田成道、和降旗康男的助理导演,在2002年拍摄了《朝阳再度升起》(Hi wa mata noboru),荣获日本奥斯卡四项提名,包括最佳影片奖。2005年的《半自白》(Han ochi)终获日本奥斯卡最佳影片大奖的肯定,正式晋身为日本当代最重要的导演之一。今日导演也特别表示,本片的主题其实不是忧郁症,而是透过一对夫妻的共患难与相扶持,让观众感受这段温暖的旅程。

  女主角宫崎葵是日本当代最夯的超级女优,16岁就以《人造天堂》连夺多项新人奖,清新可人的模样与自然不造作的演技深植人心。而除了台湾观众所熟知的《NANA》、《现在很想爱你》、《手拉你》等,更以大河剧《笃姬》成为日本影史上最年轻的大河剧女主角,并获得日本电视圈最高荣誉银河赏,洗练完美的演技,令人赞叹。

  宫崎葵这次在片中为了完美诠释漫画家一角,特地向真实人物请益,甚至学习她握笔的方式,也特别去学习画画,对自己的绘画技术也很有信心。

  《阿娜答有点blue》今日为金马国际影展正式划下完美句点,影片也将于11月25日全台正式上映。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王卓)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