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美人天下》被质疑唐装变韩服主演穿的像孕妇

2011年11月25日09:40
来源:搜狐娱乐
《美人天下》剧照中李小璐包裹严实
《美人天下》剧照中李小璐包裹严实


  编剧于正晕倒三次的呕心力作《美人天下》24日终于在江苏卫视揭开面纱,正式迎战荧屏“武则天月”的大战。刚一开播,本剧的服饰引发热议,有网友认为:“剧中戏服太保守了,一点事业线都没有,宫女们裹得像个粽子,主演们穿的像个孕妇,太像韩服了。”

  网友质疑:唐宫变韩宫?没有“事业线”更像“孕妇装”

  女星们的胸围所挤出的“事业线”是近两年来的流行话题,也成为很多影视剧的看点,曾经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就让观众充分领略了“馒头”的魅力, 引领了唐朝戏古装戏中爆乳装的“风尚”,不过近期的唐宫戏《唐宫美人天下》却被网友戏称:“好像清宫戏,宫女太瘦弱,领口到嘴边。”虽然有些夸张,但是相比较其他唐风剧中呼之欲出的胸部,《美人天下》就真的有点“素”了,记者看到有网友开玩笑说:“《美人天下》里的戏服太保守了,什么都不露,这些女人如何吸引宫里的男人呢?”

  仔细看《美人天下》从皇后礼服到宫女宫服,领口皆是适可而止,甚至有的还穿着圆领打底衫。本应系在胸前点缀的丝带,统统上移,紧紧锁住胸口,整件长裙没有任何腰身,唐朝美女特有的丰满体态完全没有体现,甚至李小璐让人惊叹的傲人上围,也因为服装的原因,没办法展示,这样的衣服让不少人想起了《大长今》中的韩服,有网友将剧中的戏服对比后发帖:“剧中的服装和韩服一样,没有腰身,没有‘事业线’,真像孕妇装!”

  于正回应:不靠爆乳博出位 《美人天下》服饰更贴近唐史

  对于网友的质疑,《美人天下》的编剧于正做出了回应:“其实《美人天下》是最尊重历史的,在设计服装前,我们查阅了大量的资料,让唐朝的服装在剧中有最大程度的还原。并且我们的剧情是设定的唐朝的冬天,所以不会有那么暴露的衣服。而且我这个剧的基调是唯美,不可能会有多暴露。”对于现在很多描写唐宫的电视剧为了博人眼球将服装胸口往下拉了又拉,完全将历史扭曲的“爆乳装”剧目,于正说“我觉得美是在于人性的,不是仅仅看外表。我们中国5000年的文化不是靠露而闻名的。我们古代的服饰比任何一个国家都美。我觉得《美人天下》在剧情上足够吸引观众,并且服饰很养眼,卖点已足够,我不需要再靠服饰暴露来搏出位。”

  在资料中确实看到,唐代服装中有一种齐胸襦裙在仕女中非常流行,这款服饰将裙带系在胸线上方,造成一种飘逸的感觉,这在以丰腴为美的当时十分流行,它可以完美的掩饰瘦小或者过于丰腴的身材。而剧中李小璐便是身穿齐胸襦裙以仕女身份进宫。而剧中武则天等妃嫔的服饰也完全遵循历史,在唐文宗时期,皇帝就要求平妃们穿着大袖衫,外套大衣追求性感华丽,上身不穿厚厚的内衣,但是要以纱衣取代。

  相关历史专家也指出,历史实际上唐代妇女依然处在封建礼教的制约下,只有身份特殊的人才穿出开胸衫。一些历史古画中的确有一些女性半裸胸,那也是养在内宅;歌女们半裸胸,则是以身体取悦于统治阶级,例如,在西安大唐芙蓉园中唐代服饰展示中,与李小璐扮演的贺兰心儿侍女相似剧服也赫然在目,因此“唐装”像“韩服”则更是无稽之谈。”

  一个是玩床技,一个是玩心计

  虽说都是讲述武则天奋斗史,但不同作品角度不同,《武则天秘史》是从媚娘初入宫,侍奉太宗,邂逅高宗,情爱绵长。而《美人天下》开头两集就是武昭仪刚生的小公主暴毙,长孙无忌一帮老臣强烈反对立武媚娘为后,前庭和后宫的争斗达到白热化。主演悉数登场,王皇后面临被废,“闺蜜”心儿设计入宫,一场惊天“越狱”暗中酝酿,主线开始明朗化。面对不同口味的作品,更有网友戏称两部剧,“一个是玩床技,一个是玩心计”。

  从《绝色双娇》到《穿越时空的爱恋》,张庭凭借水汪汪的大眼睛和一对甜美酒窝让人深刻印象。编剧于正在解读张庭版武则天时,却在甜美背后看到了张庭的另一面,“这个武则天不仅仅是美貌智慧的化身,这部戏是讲述女孩如何找到爱情,女人如何经营婚姻、如何守住丈夫,还有李治和武则天七年婚姻这个点。张庭美貌智慧,又有婚姻母亲的经历,她就是我眼里最像武则天的人”。对于复出第一部戏的选择,张庭也表示是老公给了她很大的勇气,“我老公说,不用演,你就是武则天”。相较于用痴喘留住李治心的武媚娘,张庭版武则天则霸气有深度许多。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