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周冬雨做客《天下女人》:年少时 什么都不懂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1月24日11:10
周冬雨做客《天下女人 》


  她一夜成名,是绽放在银幕之上最纯净的一朵花,但万众瞩目的背后,她只是一个青涩懵懂的孩子,她是周冬雨。

  在曾经“三点一线”的学校生活里,她如何面对众多的情书?她又如何以自身经验“教”杨澜巧妙应对儿子的青春叛逆期?

  青春美丽的她有着怎样的小小自卑?面对全然陌生的各种挑战,她有着怎样的恐慌情绪,又如何一步步成长自立?

  现场更有扮演“茶壶”秘籍独家放送,以及冬雨式“淑女”POSE教你玩转时尚。锁定本周六晚湖南卫视《天下女人》之“年少时,我们什么都不懂”,每个人都曾经有过的青涩时光,在这里被周冬雨青春点燃。

  曾经三点一线的单一生活

  对这样的女生你是否熟悉?她有普通的愿望,悄悄收过情书,有讨厌的外号,有小小的自卑,有属于自己的冷幽默,会叛逆、会生气、会害怕但也鼓足勇气,一步步为梦想努力。如同大多数女孩的十七八岁一样,周冬雨的花季也充满了各种可能,有莫名其妙的惆怅,也有小女孩心事的甜蜜。

  十七八岁的时候,她最喜欢柔柔的轻音乐,久石让的歌曲是她的最爱。现在看自己刚出道时的采访,她会笑着说:“我觉得有时候看着还挺感动的,有时候觉得还挺傻的”。面对采访,她还会坦承第一次见张艺谋的时候,曾觉得他是骗子,原因竟只是因为“我记得那时候生活很单一,天天三点一线的,不会去注意明星歌星什么的。那时候我特别特别忙,不是跳舞就是游泳或者怎么样,挺繁重的。而且我妈每天看着表,在家门口等着我”。不认识大名导竟只是因为没有时间关注任何新闻娱乐,不知道老谋子听了这话,会不会庆幸自己这“骗子”的怀疑来得不是无缘无故的。

  鬼马冬雨的“情书时代”

  这是周冬雨第一次独自参加访谈节目,虽然身边不再有同门师兄窦骁陪伴,也没有电影创作组的同伴长辈为她护航,但是当我们让她放下明星的标签,只聊年少懵懂这个话题,她的表现不能简单以惊喜概括。说到青春期的叛逆,看起来乖巧的她,居然能为杨澜支招,教她如何面对叛逆期的儿子;说到收到情书怎么办,她的鬼马回答也让人忍不住会心一笑。

  你一定想象不出周冬雨也有这么大胆调皮的一面,初中高中的时候就有男孩子给她写情书,她非但不会把情书偷偷藏起来,还会找一个好的时机,特别得意的全部都拿给妈妈看。当主持人问她会不会回信时,她还会俏皮地笑笑说:“有的时候看他长得好看就回”。而问她回信里面都会写些什么时,答案简直令人哭笑不得,“就是写一些挺无聊的话吧,昨天晚上几点睡的呀,我的作业老师让我写多少遍,能不能替我写几遍啊,就是这样子”。这或许就是所有人年少时懵懵懂懂最美好的时光了,纯净得不含一丝杂质,无虑无忧。

  成长就是从很害怕到不紧张

  当她声音发抖的接受采访、当她踩着不习惯的高跟鞋在红地毯上走得忐忐忑忑、当她一个人参加活动时不自觉得为自己划出安全角落、当摄影记者要求摆姿势别的明星都专业的谋杀菲林她却伸出两个手指比出V字型……发生在她身上的种种紧张与慌乱,无一不让你觉得有种似曾相识的熟悉感,没错,在你年少青涩的时候,当你开始面对人生中的诸多“第一次”时,这种慌乱你都没有错过过。

  一年之前的周冬雨,根本不敢一个人上节目,也不敢一个人出席活动。对那个时候的她来说,拍电影和应付各种各样的公共活动都是挺难的事情,“说实话我刚出道的时候,我怎么看怎么都自己怎么都不好。比如说你上台就很生硬地站在那儿,人家一问你话,你就支支吾吾。我也会觉得很有压力,我也会觉得很难过。我就觉得比起其他的前辈姐姐们、哥哥们,我就觉得为什么就不行啊,你比别人差吗?会这么想”。这些都让周冬雨一度觉得特别沮丧。于是,她会使劲在网上看那些模特怎么摆POSE,但是很快她又发现一上台吧她又不敢了。直到后来,通过慢慢慢慢地锻炼与观察,她发现其实有时候,“每个人自己表现出来的东西就是最美的”,自那以后她再也不会担心自己的问题。尽管她还是不怎么会摆POSE,但她甚至都已经敢在节目现场教主持人摆出“淑女想上厕所”的POSE。这是成长中的周冬雨。

  “我最想要的生活”

  十七八岁可能是一个真正成长的开始,因为离开了父母开始独立。过去很多事情可能别人认为你是个孩子可以原谅你,但突然现在别人会要求你,应该理解,应该做到。每个人都曾经经历过这样懵懂青涩的年少时光,在这段时光里,我们都曾经害怕过、无知过、不懂人情世故过。但是也同样在这段时光里,我们努力成长,逐渐懂事,慢慢与这个世界建立联系。

  一夜成名让周冬雨将一个从未暴露过的自己带到了公众审视之下,有人会赞她,有人会骂她,有人会误解她,有人会让她不开心。最开始的时候她还会经常上网搜自己的新闻,看见别人说她的坏话就回气得不行,但“现在好像也没那么生气了,我觉得,就是慢慢慢慢慢慢的把我的心就练得越来越宽阔了”。这很不像这个年纪的她说出来的话,但如果你从她出道关注到现在,你会发现,她的每一步改变都有她的成长轨迹可循。

  哪怕是在以极快的速度成长着,但你绝对想不到周冬雨最大的愿望居然会是毕业以后每年班上同学都能聚一次,你也绝对想不到她最想要的生活是,“等我以后长大了也能结婚了,我要去欧洲或者去一个空气很好的地方,每天都能穿裙子,不用穿那么厚重。然后最重要的是我要买一个牧场,我要当农场主。我们家有农场主,农场主夫人就是我,还有我的小孩们。我要每样动物都养两只,这样的话他们就不孤单了。这就是我最想要的生活,就是我希望有一个特别好的家庭,然后天天什么也不愁,就养这些东西,养孩子就行了”。

  这个时候,她又变回了一个刚探出头来的孩子,晶亮晶亮的眼睛,对生活充满理想,满眼都是美好。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