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光荣绽放》 > 最新动态

谭咏麟《光荣绽放》对话田歌 称人生如球场

2011年11月23日11:08
谭咏麟田歌合影
谭咏麟田歌合影


  谭咏麟出道四十余年被尊称为“谭校长”,是华语乐坛的天皇巨星,他永远25岁的年轻心态也感染了很多歌迷。2011年12月10日,谭校长将在北京举行“2011再度感动”演唱会,时隔十八年才在北京开第二场演唱会,这场“迟到”的演唱会对谭校长和北京的歌迷而言都十分重要,日前,谭校长做客BTV文艺频道《光荣绽放》栏目,对话主持人田歌。谭校长热爱运动,高尔夫、保龄球、足球样样擅长,话题便从运动开始说起。

  高尔夫——敌人是自己

  谭校长工作之余常常去打高尔夫,而且球技不错,在节目中,校长称自己打球的秘诀是放松心态轻松上阵。高尔夫的赛场上,球员的敌人和对手是自己,而在校长的演唱会上,他的对手又会是谁呢?面对主持人田歌的这个问题,校长沉思片刻回答还是自己,无论是人生还是演唱会,最大的敌人都是自己,只有战胜自己方能获得成功。

  谭校长出道四十余年,开过演唱会六七百场,而他在香港曾经一年之内连开38场的记录至今未破。开过这么多场演唱会,却只有两场属于北京,田歌问他:“你为什么要隔这么多才来北京开演唱会,是不是价格太贵?”校长却笑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价格贵可以商量嘛”,引起现场一阵哄笑声。高尔夫球场获胜的快感和演唱会成功的快感是否一样?演唱会之后的狂欢究竟是失落还是兴奋?谭校长更多的故事,敬请期待。

  保龄球——人生有时会跑偏

  谭校长在香港曾获得过两届保龄球公开赛的冠军,但他却称自己其实很少打,只是在比赛前会去刻苦练习。主持人田歌问校长,是不是你做一项事情就一定要做到最好,打球如此,做歌手也如此?校长则巧妙回应,这些都是需要天分的,言谈之间尽显幽默。田歌问保龄球和人生有什么类似处,校长称保龄球的球道如同人生轨迹,尽管有时会跑偏,但是最终还是会回归直线。一问一答,睿智至极。

  上世纪八十年代,香港歌迷曾为校长和“哥哥”张国荣之间发生多次争执,而当时的媒体也不时推波助澜,而在节目中,当主持人问起校长和哥哥的关系时,谭校长则正面回应自己和哥哥在私底下是特别要好的朋友,两人不和只不过是当时媒体的炒作。在节目现场,校长更是说出了他和哥哥之间的交往故事,十分感人,更多精彩,敬请关注。

  足球——偶尔个人英雄主义

  谭校长出身足球世家,本人更是香港明星足球队的队长,足球于他是不可或缺的运动。节目中,校长说足球是一个团体的运动,只能偶尔个人英雄主义一下,而说到他场上的位置,他则称自己是全能型,从前锋到中场再到后场的清道夫,他都擅长。踢足球可以偶尔个人英雄主义,那么做人呢,能否也偶尔个人主义?面对主持人田歌的问题,校长笑笑说也是偶尔可以。无论做人还是做艺,谭校长都牢牢记住父亲曾说给他听的话:胜不骄,做人还是谦虚一些好。

  校长永远25岁的心态感染过很多人,年龄对他意味着什么,他会说出怎样令人捧腹大笑的答案?而又是什么原因导致校长戒烟?众多精彩故事,敬请期待。

  事业上辉煌四十年,堪称香港演艺圈的代表,性格上时而调皮如顽童时而冷静如智者,谭校长已经成为一个时代的传奇,更多精彩,敬请关注11月29日(周二)BTV文艺频道21:25分《光荣绽放》之谭咏麟!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