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理发师”将演 马泽尔:要为中国观众拉小提琴

2011年11月23日08:59
来源:新京报
马泽尔
马泽尔


  11月24日至27日,由国家大剧院和卡索尔顿艺术节联合制作的《塞维利亚理发师》即将登上舞台。昨晚,国家大剧院向媒体开放联排,终于揭开了此版歌剧的“神秘面纱”。记者看到,大幕拉开,一个真实而又梦幻的塞维利亚小城降临眼前,波浪线条的建筑充满浪漫色彩。

  据大剧院介绍,导演威廉姆·柯利还原了作曲家罗西尼的喜剧效果,剧中每一个表演处理与安排都精心设计,处处“暗藏”笑点,力图呈现一版幽默轻松而又与众不同的《塞维利亚理发师》。而现场饰演理发师的著名男中音廖昌永的唱段——《快给大忙人让路》也炫技十足。此外男低音田浩江,以及外国年轻演员的表现都显得灵活娴熟。

  年轻的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在指挥大师马泽尔的执棒下,昨日也快速进入了井然有序的状态。采访中马泽尔不仅对乐队给予好评,还透露希望邀请整个团队明年夏天参加其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卡索尔顿艺术节的表演。谈到北京观众如何欣赏“理发师”,马泽尔告诉记者,由于该剧剧情欢乐有趣,观众在跟进故事和情节时,不妨关注人物的情趣和思考。

  专访

  马泽尔:我要为中国观众拉小提琴

  新京报:此次再次跟廖昌永合作,你觉得他在音乐处理和戏剧表演方面跟以前的“理发师”有什么不同?

  马泽尔:上次在排《茶花女》时,我一听就觉得他非常适合,并且最终的演出中,他表现得非常好,无论是表演还是演唱,都非常贴合一位慈父的形象。这一次费加罗这个角色和他上次饰演的父亲阿芒是完全不同的,罗西尼的音乐风格和威尔第也是完全不同的,但他完成得非常好。

  新京报:你八岁开始登台指挥,被誉为神童指挥家,你的童年是在怎样的状况下度过的?有没有一场给你留下过非常深刻印象的演出?

  马泽尔:我七岁才开始学习指挥,八岁第一次公演,许多小时候的情景我现在还能记得。现在看来,那些都是非常棒的经历。我很欣慰我成为一名音乐家,拉小提琴、指挥、甚至作曲,我觉得很充实。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2005年在伦敦科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的一台演出,是我自己根据乔治·奥威尔同名小说创作的歌剧《1984》的演出。

  新京报:你现在还会经常演奏小提琴吗?

  马泽尔:尽管我更多的时候是作为一名指挥家出现,但依旧非常喜欢拉小提琴。如果你们想听我拉小提琴,我不妨提前透露一下。今年的国家大剧院新年音乐会上,我不仅会指挥,也会演奏小提琴。拉的曲子我相信不仅中国观众非常熟悉,全世界的观众都非常熟悉。至于是哪支曲子,暂时保密。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