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双城生活》 > 新闻动态

《双城生活》收官引争论 马伊琍:别上纲上线

2011年11月22日19:36
来源:法制晚报

  昨晚,32集电视剧《双城生活》终于落下帷幕。在以圆满结局收官的同时,该剧取得了收视率、网络点击率双丰收,也由此引发了一场关于北京人和上海人的“双城讨论”。

  昨天,该剧的主演马伊琍、张小磊、岳红以及编剧王丽萍出席了《双城生活》庆功会,谈及网友和观众的挑刺,主演马伊琍坦言,受到关注自然是好事,但千万别上纲上线,大家换个角度来看都会发现优点的。

  收官话

  剧情引发两地争论

  眼见《双城生活》中郝京妮和徐家惠最终团聚,老丈人郝建国和“清咖”岳母杨曼莉的彼此推让,让《双城生活》的大团圆结局在温馨的同时多了一分感动。

  “看完《双城生活》最后几集,牛一蓓走后,郝爷一个人喝闷酒回想着牛一蓓的画面,眼泪顿时止不住了。”一位网友的评论代表了很多观众的观感。

  据记者了解,电视剧《双城生活》在收视率和网络点击率方面确实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据央视索福瑞CSM41的收视战报显示,昨日两集,东方卫视收视率已经破1%,即平均每分钟有1000万人在看。

  在收获感动和人气的同时,也有不少网友对剧中人物表达了自己的不同看法。有网友认为:“看完《双城生活》,感觉北京女孩绝对要找北京爷们儿!北京、上海不搭,徐嘉惠你爷们儿点好不好?”

  也有网友反驳道:“别看不起上海男人,看不起你不嫁到上海不就好了?对不啦。”而这种两地讨论,也成了《双城生活》带给观众和网友的又一大话题。

  主创回应

  马伊琍:别上纲上线

  庆功会上,谈及《双城生活》引发的“双城讨论”,主创轻松面对。

  “有的观众可能有些偏激了,其实问题就在看的角度。”马伊琍对记者说道,“有人看了电视剧觉得上海人刻薄、精打细算,但其实这不能不说是细腻;也有人说北京人傻,但这也是北京人的豁达。千万别上纲上线,偏激了则显得心有点儿小。”

  而编剧王丽萍也坦言,自己编此剧的初衷只是希望南北两地文化能更融合。“向北京女孩学习,向上海男人致敬。”王丽萍说。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