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中国达人秀》第三季 > 新闻动态

台湾“仙剑女侠”离奇邂逅达人秀 RAP诉说思乡

2011年11月22日18:12
唱到动情处摘去斗笠蓑衣披散长发
唱到动情处摘去斗笠蓑衣披散长发

吴先健头戴斗笠身披蓑衣吟唱心经
吴先健头戴斗笠身披蓑衣吟唱心经


  草根选秀节目中国达人秀自首度落地湖南长沙,海选达人场场惊喜不断,外场坡子街火宫殿更成为长沙老百姓每周日的休闲栖息地。中国达人秀湖南站海选第四场迎来了一位归乡寻根的台胞吴先健女士,她用RAP这一独特方式演绎佛经中的经典之作《心经》,诉说漂泊心灵找到归属的激动。

  “仙剑女侠”离湘前夜神奇邂逅达人秀

  坡子街火宫殿海选现场,记者在舞台一侧的候场区捕捉到一个头戴斗笠,身着宝蓝色唐装的身影,她就是工作人员口中的“仙剑女侠”。这样一个称呼源自她的名字,还有她率性而为的个性。

  当问起怎么会想到参加中国达人秀,吴先健大呼神奇。四姐妹从台湾一起来到湖南宁乡寻找母亲遗落在当地的大儿子,也就是她们同母异父的大哥。同亲人见面并一同游览张家界之后,姐妹们四散东西,去的去上海,回的回香港。而吴先健在离开长沙前一晚到坡子街一带感受长沙时尚夜生活,不料在火宫殿看到中国达人秀的巨幅海报,由此惊喜邂逅达人秀舞台,并毅然决定改签航班,留在长沙参加海选。

  眷村长大的“老女孩”有一个舞台梦

  吴先健称,这一次内地寻亲之行,对她的心灵震撼相当大。跟许多台湾同胞到内地的各种不适相比,她从这里找到了家的感觉,不止是达成母亲的心愿,也给了自己的人生一个新的梦想起跑点。

  从小在眷村长大的吴先健内心有着一个舞台梦,年幼时喜欢唱歌跳舞,也经常登台演出。十多岁因为生计开始工作,如今已经经历了女儿、太太、母亲三种人生角色,却始终欠自己一个愿望。

  这次回湖南探亲的途中,能够神奇地邂逅达人秀海选,吴先健觉得是上天给自己的一个暗示,到了追逐自己梦想的时候了。于是,就有了她改签航班瞒着家人参加达人秀海选的一幕。

  RAP版《心经》诉说思乡情

  头戴斗笠,身披蓑衣,记者忍不住打趣“仙剑女侠”,这是要上台扮演蓑笠翁“独钓寒江雪”吗?吴先健笑称,这身打扮主要是舞台表演的需要,在达人秀舞台上要呈现给观众的主要是一种心境的变化,孤立无助现代人,需要打开心窗,释放压力,追逐梦想。而RAP版的《心经》是吴先健的得意创举,不同于王菲版《心经》的空灵,更具活力和激情,是一种心境的表达。

  “仙剑女侠”在中国达人秀的舞台上究竟能走多远,我们尚未可知。但她这种活在当下,敢于放逐梦想的行为令人起敬,期待在坡子街火宫殿看到更多达人的追梦身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