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盘点电视剧经典媳妇角色 周菲成新苦情“皇后”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1月21日15:10
周菲资料图
周菲资料图

刘雪华资料图
刘雪华资料图


  张凯丽:90年代的感动

  代表作:《渴望》

  20年前,一部《渴望》曾经创造万人空巷的收视奇迹,美丽、善良的刘慧芳感动了亿万中国人。

  《渴望》这部轰动全国的电视剧被称为是中国电视剧发展的历史性转折的里程碑。朴素的电视语言刻画了那个时代的波折,包括感情纠葛。而张凯丽饰演的刘慧芳更是用她的善良感染了观众,征服了电视评委。张凯丽把似有若无欲说还休的哀愁轻锁眉间,张凯丽扮演的刘慧芳这一经典形象更是被观众亲切的叫做“中国人心中的好媳妇”。《渴望》这部电视剧和,张凯丽扮演的刘慧芳这一媳妇形象已经超出了一部电视剧和一个角色所承载的意义。

  刘雪华:苦情媳妇熬成婆

  代表作:《几度夕阳红》、《烟雨濛濛》、《庭院深深》

  1985年拍电视剧《几度夕阳红》的时候,刘雪华26岁,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她成为琼瑶剧御用演员,多数角色是剧里的“苦媳妇”,每次都是受尽虐待,哭得一塌糊涂,因此有了个绰号叫 “亚洲哭后”。

  不管是《春天后母心》中塑造的乱世后妈,还是《侬本多情》里扮演的过气女星,刘雪华的“纠结”始终让人难以忘怀。凭借青春秀丽的外形,以及温柔娴熟的气质,刘雪华以《烟雨蒙蒙》、《在水一方》等剧中塑造的“苦情女”形象迅速走红,也让凄楚动人的“陆依萍”成为琼瑶剧中最具代表性的女性形象之一。随着年纪的变化,刘雪华近年终于是苦情媳妇熬成婆,接拍了很多婆婆角色,但这也很难掩盖她在观众心中苦情媳妇的印象。

  海清:“国民媳妇”的美好时代

  代表作:《媳妇的美好时代》、《蜗居》

  海清这个名字,第一次为全国观众认识是在2002年,当时她在大热剧《玉观音》中出演钟宁。《玉观音》带火了佟大为和孙俪,却没能让海清一夜成名。接下来的4年里,海清先后出演了《海棠依旧》、《书香门第》、《梅花档案》等剧集,但都反响平平,直到等来《双面胶》。海清在剧中扮演一个上海女孩,时尚、懒惰,和婆婆关系一直紧张。真实不做作的表演,让观众记住了这个“刁蛮媳妇”。

  《双面胶》的走红有些出人意料,但海清的走红却在情理之中,因为她认准了媳妇这条路。2008年,海清在《蜗居》和《王贵与安娜》中,分别塑造了两种不同的媳妇:一个斤斤计较,现实到不行;一个外表凶悍、内心温柔。两部剧集播出后收视率一路飘红,海清也从此时起,被奉为“媳妇专业户”。2009年,海清主演的《媳妇的美好时代》开播,该剧一经推出,接连打破各电视台的历史收视记录,一跃成为当年最火爆的剧集之一,而海清也从此独享“国民媳妇”的美誉。

  一个又一个经典的媳妇形象,让海清在观众中积累了相当高的人气,而她准确、真实的表演,也让观众产生了共鸣:这不就是自己的媳妇?曾有圈里人感叹:“只要是海清演的媳妇戏,收视率肯定高。”

  周菲:媳妇的异军突起之路

  代表作:《娘家的故事3》、《中国往事》、《勋章》、《最熟悉的陌生人》

  新生代演员周菲以其爆发式演技征服了观众,并凭借在《娘家的故事3》中扮演的苦情且自强的媳妇“钟琴”这一媳妇角色深入人心,而被观众认定为苦情媳妇的新科代言人。

  《娘家的故事3》作为《娘家的故事》三部曲的压轴大戏,该剧延续了前两部超高人气收视率。这部堪称2011年年度压轴情感大戏剧情紧凑,该剧将夫妻矛盾、婆媳关系、妯娌矛盾以及各种家庭关系融汇一炉。因此《娘家的故事》系列电视剧也被网友称为“婚姻宝典”。

  周菲扮演的苦情媳妇“钟琴”每场戏都触碰到了观众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剧中周菲与老公的爱恨情仇在再次邂逅时一触即发,每次相遇必定会让观众为之心动,在同情“钟琴”这一苦情角色的同时,也会被周菲不俗的演技所征服,周菲看似娇小的身躯里每每爆发出的震人心扉的情感都为本剧增添的亮点。观众面对如此有气场,却又贤惠温良的媳妇,故称她为“苦情皇后”。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