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东成西就2011》 > 新闻动态

《东成西就》刘镇伟:曾拒周星驰关注王家卫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11月21日14:50
新作《东成西就2011》即将上映
新作《东成西就2011》即将上映

钟镇涛《东成西就2011》中“演自己”
钟镇涛《东成西就2011》中“演自己”

“菩提老祖”刘镇伟(资料图片)
“菩提老祖”刘镇伟(资料图片)

当年与王家卫(右)多次合作
当年与王家卫(右)多次合作

  ●“周星驰是百年难遇的天才,但你说没人能够超越,我觉得不见得。”

  ●“阿娇火的时候,身边的人都在吹捧她,但一发生事情,所有人都跑了。我觉得作为朋友不应该这样。”

  ●“成龙这么多年没太大突破,房祖名比他戏路更广,喜剧方面也更出色。”

  ●“不是王家卫江郎才尽,只是你们看得多了,天神也会变凡人。”

  ●“从《大话西游》开始,我就一直被人骂。骂完之后再过几年,大家又很喜欢。”

  11月24日,刘镇伟将带来新片《东成西就2011》。他有担心,观众会骂吗?他也有信心,就像《大话西游》,一开始并不为观众接受,过了几年却火得一塌糊涂。这位娱乐圈的“菩提老祖”,总是在帮助那些他认为值得帮助的人,比如曾经的阿娇,如今的钟镇涛。他把拍电影当成游戏,就算没有老搭档王家卫、周星驰,今天的他也一样“玩”得怡然自得。

  谈新作

  作品太超前,习惯被人骂

  羊城晚报:为什么请了那么多歌手来演《东成西就2011》?

  刘镇伟:因为菩提老祖不懂唱歌!(笑)我觉得由歌手来演,会有种无忧无虑的感觉。

  羊城晚报:剧情跟18年前的《东成西就》完全不同,但起这个片名,很多人说你“炒冷饭”。

  刘镇伟:很多人至今还以为我是重拍以前那部戏,说我在“炒冷饭”。这些我都不解释,你来看电影,就会知道我不是在“炒冷饭”。起这个片名,是因为两年前一个女记者跟我说,大学时就看《东成西就》,出来做事十几年,每次不开心都会拿出来看看,感觉就会好一点。我就想,可不可以再拍一部让人开心的电影,让年轻的观众在往后的18年里回味?

  羊城晚报:你怎么确保做的东西是年轻人喜欢的?

  刘镇伟:因为我家里面有个年轻人———我女儿。比如莫文蔚的容妆,就是我跟女儿谈出来的。她16岁,经常有同学来家里玩,妆都化得很厉害,嘴唇都是黑色的。我跟女儿说,你们妆化成这样,会吓怕男孩子的!但她说,如果我的妆很可怕,还有男孩子有胆量来追求我,你说他有多爱我?我觉得有道理。跟女儿交谈,让我学了很多东西。

  羊城晚报:如果由你来向观众介绍这部戏,你会怎么说?

  刘镇伟:三分之二的搞笑,三分之一的窝心———不光有爱情,还包括父子情、母女情、朋友情。

  羊城晚报:你怕被观众骂吗?

  刘镇伟:我都习惯了———从《大话西游》开始,我就一直被人骂。骂完之后再过几年,大家又很喜欢。

  羊城晚报:钟镇涛觉得你的戏有时候是太超前了,需要“往回走”一点。

  刘镇伟:这样啊?那我听他的忠告。

  谈演员

  阿娇很懂事,钟镇涛勇敢

  羊城晚报:怎么想到请李宗盛来客串?

  刘镇伟:李宗盛的音乐很好,但他很少演电影。很感谢林凤娇,李宗盛是她帮我请的。那天我去了她家,跟房祖名说了整个故事,林凤娇就坐在旁边听,还开了一瓶很好的红酒。她觉得有个角色很适合李宗盛,李宗盛也非常配合地答应了,这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羊城晚报:钟镇涛说,只要你一挥手,他一定会来,不管你叫他做什么。你对演员为何有这样的吸引力?

  刘镇伟:因为我是菩提老祖嘛。我在电影圈这么多年,认识了很多朋友,他们跟我交往之后都会发现我不像一般电影圈的人,我很少出去应酬,生活非常非常正常。很多年轻人都会说,我有一种像爸爸的感觉。(笑)

  羊城晚报:阿娇就一直叫你“老爸”,前几天微博上,你还号召粉丝一起上网陪伴你的“娇娇女儿”。

  刘镇伟:事情是这样的———娇娇发微博私信给我,说她要来北京。我当时也在北京,但一直在忙,没看到她的私信。结果那天早上她打电话来,说人在机场。可我又在开会,很担心她一个人奔波,挺可怜地,就叫粉丝去陪她说说话。

  羊城晚报:为什么你们的感情这么好?

  刘镇伟:因为经历过一次事情———你们都知道的。那件事发生时正好是我生日,她打电话向我祝贺,但完全没有提自己的事情。我觉得,这个女孩子很懂事,又很可怜,自己有苦也不说。阿娇火的时候,身边的人都在吹捧她,但一发生事情,所有人都跑了。我觉得作为朋友不应该这样,后来我经常给她打电话,带她出来吃饭。这个想法我也放在电影里了,现在大城市的人都太冷漠了,一直工作工作,赚钱赚钱,都忽略身边的人。但我还是相信,人的本性是漂亮的,只是世界改变了我们的善良,慢慢变质了。

  羊城晚报:所以你请阿娇演了《出水芙蓉》,这次请钟镇涛演《东成西就2011》,都是在帮他们?

  刘镇伟:说不上帮,是有感而发。钟镇涛这十多年的经历是很好的例子,能给年轻人很多关于面对困难时应该怎么做的启发。我带着剧本去见他时,跟他说,你就做钟镇涛。他接受了这个角色,真的非常勇敢,不是每个人都敢把不如意的过往拍戏给人看的。

  羊城晚报:你拍他是过气歌手,还有个败家太太,这些他都没有提出过疑问?范姜(钟镇涛女友)会介意吗?

  刘镇伟:我征求过他的意见,他没有问题,他的太太也没有问题———她是一个非常好的女人,我们都非常喜欢她!

  谈往事

  曾拒周星驰 关注王家卫

  羊城晚报:都说你很会调教演员,具体是怎么做的?

  刘镇伟:我一直说,拍刘镇伟的电影不要太认真,太有压力,要抱着玩的心情,玩好了,就出彩了。当然,不认真不是乱来一通。有次一个演员问我,应不应该在拍戏之前喝点酒。我说,喝酒是没帮助的,如果每一个喝酒的人都懂得演戏,那每个人都可以当周星驰了!

  羊城晚报:你觉得没人能超越周星驰吗?

  刘镇伟:周星驰是百年难遇的天才,但你说没人能够超越,我看不见得。最早许冠文是“喜剧之王”,很多人都说不能超越,后来就出了一个周星驰。当然,目前为止还没人能超越周星驰,但往后的日子我不敢担保,总会有的。

  羊城晚报:你们俩什么时候能再合作?平时有联络吗?

  刘镇伟:一般都是他打电话给我。《青蜂侠》本来是要合作的,他打电话希望我做编剧。当时我答应了,但后来要拍《机器侠》,我觉得如果不能全心全意帮他,那不如推掉。当时他觉得很奇怪,确实一直以来,没有人会拒绝周星驰。但是对我来说,我就是帮一个朋友的忙,要帮就要全心全意,如果不能就只好算了。未来嘛,总还有合作机会的。

  羊城晚报:你觉得房祖名有前途吗?不跟周星驰比,跟他爸成龙比怎么样?

  刘镇伟:在喜剧这方面,他的演技比他老爸更好!成龙是挺不错的,但是他演喜剧,这么多年没太大突破。当然,他的功夫是一级棒的了。他的儿子比他戏路更广,喜剧方面也更出色。另外,我很欣赏他的妈妈把他照顾得很好,他出来做事做人,非常有教养。

  羊城晚报:再说王家卫,有没有关注他的《一代宗师》?这几年他也一直在被说“江郎才尽”。

  刘镇伟:我一直在关注他。他拍完了吗?每个人都说“好像”拍完了,但没有一个人敢肯定。(笑)其实他跟我一样,没有所谓超越不超越。不是王家卫江郎才尽,只是你们看得多了,天神也会变成凡人。很多人说他拍戏是给自己看的,当然不是,每个导演都是拍给观众看的,只是他在拍的过程里肯定得先自己很享受。

  羊城晚报:你们俩还会有合作机会吗?

  刘镇伟:一定会有的。

(责任编辑:衣云鹤)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