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凯瑟琳新作将袭 《刺杀本-拉登》目标奥斯卡

2011年11月21日12:22
来源:搜狐娱乐
导演<a href=
导演凯瑟琳-毕格罗


  搜狐娱乐讯 曾以《拆弹部队》摘取第82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的女导演凯瑟琳-毕格罗(Kathryn Bigelow),最新投拍的反恐题材电影《刺杀本-拉登》,近日确定了上映日期——从原计划的2012年10月12日,推延到了12月19日。这一调整可以很明显地看出片方对该片角逐奥斯卡的信心,此外,避免在美国大选期间成为某方的政治宣传武器,也是一种颇为理性的考虑。《刺杀本-拉登》由美国哥伦比亚电影公司投资拍摄,在今年春夏之交筹备时,正巧赶上本-拉登被击毙的当口,凯瑟琳-毕格罗有可能借助这种热门题材,再次获得评论界的肯定。

  在《刺杀本-拉登》中,凯瑟琳-毕格罗将与《拆弹部队》的编剧马克-鲍尔(Mark Boal)再度合作。其实,两人从三年前就开始筹划这部电影了,故事是通过一个真实的原型事件改编而来,讲述了美国军队对本-拉登的一次不成功的暗杀行动。不过,随着本-拉登的死亡,影片的故事结局将进行重新设计:美军海豹突击队在巴基斯坦,用一场40分钟的突击战杀死了本-拉登。当然,影片虽然和拉登有关,但叙事重点却是美国视角,主要角色依然是一群美国老爷们。

  影片之前曾传出由澳洲男星乔尔-埃哲顿(Joel Edgerton)担任男一号,但这一消息目前仍没的确认,倒是警匪剧《风城法则》的男演员杰森-克拉克业已确定加盟该片。此外,新锐男星汤姆-哈迪、詹妮弗-艾莉、盖-皮尔斯、伊德瑞斯-艾尔巴以及鲁妮-玛拉,都获得了试镜机会。

  《刺杀本-拉登》在明年圣诞档将迎战各种题材的强片,如彼得-杰克逊的《霍比特人》、昆汀-塔伦蒂诺的《被解放的迪亚戈》、巴兹-鲁赫曼的《了不起的盖茨比》等,不过由于该片有可能走评奖路线,因此12月有望只是小规模上映,基本构不成太大的票房压力。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