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杨门女将》观影指南 揭秘女将四大看点

2011年11月19日09:07
来源:搜狐娱乐
《杨门女将》终极版海报
《杨门女将》终极版海报

  古装传奇战争巨制《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将于11月18日全国上映,现在解析五大看点,为影迷还原一个热血沸腾的“杨家女将”。

  看点一:十二女将化身“御姐敢死队”

  《杨门女将》故事背景为北宋时期,但一众女将上阵对敌有勇有谋,气势宏大。作为作战主力的十二女将个性突出,人人都有一套独一无二的武器,并有“杀手锏”对抗敌军,让影迷过目不忘。

  在电影中,杨门十二女将犀利的眼神,充满杀气的画面让人印象深刻。周海媚“万箭穿心”、金巧巧“搭人桥坠崖”、杨紫彤“双锤爆头”等镜头中血浆喷溅,完全颠覆一般女性动作片的视觉概念,非常有冲击力。有网友调侃“去年的《让子弹飞》是麻匪敢死队,今年的《杨门女将》是御姐敢死队”。

  看点二:张柏芝任贤齐伉俪情深

  作为《杨门女将》的领衔主演,张柏芝任贤齐再度牵手饰演战场伉俪,二人把一段乱世夫妻情演绎的淋漓尽致。据悉,这是继《星愿》、《绝种好男人》之后,张柏芝与任贤齐第三次演情侣,还有不少激吻戏。对此,张柏芝表示,两人是非常好的挚友,和任贤齐的亲热戏也不会让观众有其他想法。

  对于爱情戏部分,导演陈勋奇也拥有自己独到的想法。他透露,以前的“杨家将”系列影片都是以打杀为主,很少有人关注到这个家族幕后的心酸。但是战场上的爱情最能够体现战争的惨烈,所以这次的《杨门女将》就加重了男女主角的爱情戏份,让影片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去诠释家国情怀的意义。

  看点三:动作设计回归真实

  作为一部古装战争影片,《杨门女将》在故事情节设置上安排了大量战争打斗戏份,上至郑佩佩、刘晓庆,下到新人赵芊羽以及各路杨家女兵都拥有“超凡武艺”,必须真打。导演陈勋奇说,不能再用明星在替身完成危险动作之后再拍个特写的方式,片中的一招一式必须由女将本人打出来,这样才有说服力。所以在《杨门女将》的剧组里,没有普通的群众演员,所有大银幕上的群戏都是由专业武行完成。

  为了突出杨门女将的“最后一场战役”,每一位出征的女将都命悬一线。杨家女将领着朝廷一万士兵对决西夏十万大军。虽然还是比不上甄子丹厉害,但女将们也算是“一个打十个”。

  看点四:道具制作精良

  作为贺岁档的急先锋,《杨门女将》制作堪称精良,从打造的道具武器到每一位演员的服饰花纹都经过精心的设计。据悉,影片中的刀剑均出自百年剑铺,沈广隆剑铺在国内非常有名,其最早创建于清朝末年,锻造的宝剑坚韧锋利、削铁如泥又光洁如霜、纹饰精巧,这次更是耗时为杨门女将量身打造专属兵器。张柏芝、任贤齐等人使用的大刀只要开刃就可使用,重量也和正常的兵器重量相当。作为影片的美术指导,香港资深电影人赖冠林透露“影片每个道具单绘图就用了一个多月、制作用了一个多月,加上和导演沟通修改等等需要三个月左右的时间。”

  而影片中“天波府喜丧一瞬”的桥段也被影迷津津乐道。据导演陈勋奇介绍,当时为了赶拍进度,这场大戏换景工作也是用一夜时间完成,整个剧组24小时轮番倒班工作,众演员也在片场随时待命,配合拍摄。而影片中红白两套服装在影片中也仅出现了一次,但是无论从款式还是底纹都经过了细心的考究。如果仔细观察,会发觉刘晓庆、周海媚、大岛由加利虽然同为“杨家儿媳”各自的花边、饰物却各有乾坤,显示了她们不同的社会背景。连作为配角的丫鬟服饰都经得起观众的推敲。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