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让子弹飞》北美兜售遇冷 业内人士不看好前景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11月17日14:12
 

  潇湘晨报讯 资料图:2011年1月21日,电影《让子弹飞》片方在北京举行新春团拜会。姜文、葛优、邵兵、张默等主创悉数出席。据不完全统计,《让子弹飞》自上映后票房已达6.6亿,中国华语电影将正式进入7亿时代。图为姜文和各主创红衣喜庆出席。中新社记者 李学仕 摄

  昨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姜文带着《让子弹飞》在好莱坞兜售一圈,竟没有一家公司愿意为‘子弹’做发行……”追溯到《让子弹飞》在国内热映时,就有消息说影片已确定了北美发行方,甚至还被好莱坞某电影公司以八位数美元买下翻拍权。该微博一经爆出,立即引来众网友围观。本报记者昨日也联系上了负责《让子弹飞》海外推广方香港英皇电影,其市场部一名相关人士戚先生证实影片在美国有发行方买了版权。

  缘起

  “子弹”卖出了么?据说有买家

  这条微博爆料称:“……竟没有一家公司愿为‘子弹’做发行,是好莱坞太刁钻,还是‘子弹’在国内名过其实?国内上映时,不是有消息说好莱坞已经买了版权吗?到底孰真孰假?”

  本报记者也发现了《让子弹飞》在海外推广不乐观的信息,有报道称:去年在国内创下良好口碑和超高票房的《让子弹飞》遭遇了碰壁的尴尬境地。而且影片的北美发行权至今还未售出。早在《让子弹飞》热映时,片方就明确表示过影片已经确定了北美发行方并且好莱坞某电影公司也以八位数美元拿下了翻拍权。在今年7月初,Hollywood Reporter称,Well Go USA公司从香港英皇电影手中买下了《让子弹飞》等四部华语电影的北美版权,该公司高层Doris Pfardrescher透露,《让子弹飞》将会在2012年初在北美发行上映。昨日,香港英皇电影市场部相关人士戚先生也向本报记者证实了《让子弹飞》的确已经找到了美国买家,至于价位等更多细节,戚先生未作回应。

  观点

  古装片受捧,《让子弹飞》没优势

  影评人释凡分析说:“肯定不会有太多国外观众认同影片中的笑料,《让子弹飞》是针对国内观众口味和市场设计的,这个片子在国内才会如此受欢迎。”

  当被问及姜文、葛优和周润发组合是否能迎合国外观众的口味时,释凡一针见血表示:“美国人不认识姜文,葛优也不行,周润发在美国都混不下去了,所以即便是卖出版权,价位也不会很高。”释凡直言《让子弹飞》的北美版权折合成人民币上亿基本上不可能,因为西方对影片内在制作要求很高,而《让子弹飞》却达不到这一点。比较而言,在影片题材选择上古装片处于优势,“西方人比较好奇我们的古装片,也很想看,你看《卧虎藏龙》当年在北美票房过亿(美元),而《英雄》也达到5000万美元,应该说这两部影片它的北美版权费是最贵的。”释凡说。

  [解析]

  应多准备一个海外版

  亚洲电影资讯行政总裁派特里克·弗拉特建议,“中国电影在进行海外卖片时做中文和海外版本,效果会好些,并且在营销和发行上应该在前期尽早规划,弄清楚电影处于怎样的状态以及放映时间,这样可以用比较长的时间来提高公众认知度”。 本报记者李芳明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丁瑶)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