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四川电视节 > 新闻列表

四川节《正者无敌》弘扬民族精神受关注

2011年11月17日13:58
来源:搜狐娱乐
《正者无敌》剧照
《正者无敌》剧照

  真实再现中国人民抗日历史,以四川人特有灵魂气质展现出川军抗日壮烈传奇的精品大剧《正者无敌》成为刚刚闭幕的四川电视节的大热点,该剧以体现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艺术实践、顶尖阵容和磅礴大气的制作受到全国购片方和各级领导的青睐,将作为2012年度重点推荐剧目亮相央视、四川卫视、北京卫视、天津卫视、浙江卫视、上海卫视和多个地面频道。

  电视剧《正者无敌》是川籍编剧石小克继《仁者无敌》、《勇者无敌》、《智者无敌》之后创作的扛鼎之作,也是中联华盟出品的“英雄无敌系列”最新作品,曾获得北京广播电影电视局颁发的优秀剧本奖。《正者无敌》谱写了川军统帅冲破重重阻挠率先带领川军出川抗日的一曲千古绝唱,由飞天奖视帝陈宝国、白玉兰奖视后陈数强强联手,汇集姚刚、赵奎娥、修宗迪、米学东、唐一菲、陈月末、张檬等实力明星共同主演。陈宝国在四川电视节隆重推荐该剧:“这是一部描写四川铁血男儿在外虏进犯、国土沦丧的时候,在共产党的带领和感化下,挺身而出、出川抗战的传奇,两万八千名四川兄弟在我扮演的冯天魁的带领下誓死抗日,最后无一人生还。这是一部可歌可泣、感人至深、弘扬正气的优秀作品。”

  编剧石小克则以最多的精力和感情投入到这部描写川军的电视剧的创作。石小克告诉记者“这部戏在题材上,是一部悲壮磅礴同时又不失嬉笑怒骂,自然从喜剧过渡到悲剧的军事悬疑鸿篇史诗。在整个抗日战争期间,仅有四川等少数省份未遭受日本人的铁蹄践踏,但四川却向全国提供了百分之四十的兵源,和百分之五十的钱粮,每五个抗战牺牲的官兵中,就有一个是四川人,这是何等伟大的爱国情怀,四川为中华民族,为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当时在各界看来“最糟”的军队,却以难以想象的正气和坚韧经历了一次次艰辛惨烈的牺牲以保卫自己的家园,保家卫国一直就是四川人的习惯。《正者无敌》就是要还原这样的一群爱国人士,还原真实的历史!《正者无敌》不仅将告慰英烈,也会将川军的事迹永留人间。”

  《正者无敌》的大阵容、大历史、大投入、大制作折射在宏大的战争场面,内忧外患的人生百态上使之成为一部视听效果出众的精品,而震撼的剧情对于人性的洗涤,对于历史的缅怀,对于中国文化浩然正气的传承、弘扬爱国主义、对于突显文化自信力也不失为一部难得的上乘之作,这是一部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艺术实践作品,将成为影响力超越《闯关东》、《亮剑》从而引发收视热潮的主旋律精品大剧。

(责任编辑:章程)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