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林兆华作品《拍案惊奇一枝花》 民俗“撞”摇滚

2011年11月17日09:16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菲
民俗“撞”摇滚

  信报讯(记者王菲)11月23日到12月4日,林兆华“三言二拍”系列作品的第二部《拍案惊奇一枝花》将在东宫剧场首演。青年导演杭程此次将用民俗对撞摇滚,在两种极致的艺术形式中揭露人类的私欲。

  《拍案惊奇一枝花》以妓女一枝花从良为线索,讲述了古代临安城中心怀鬼胎的各色人等,从下层小驴倌到知府大人再到神偷大盗,各种身份的人挖空心思地阻止一枝花从良,他们此举都是为了掩盖自己的丑恶嘴脸:小驴倌阻止她,是因为她从良后自己攒了三年要与她共度春宵的钱就都白攒了;知府大人阻止她,是因为没有她,将影响全城的娱乐经济水平;衙门捕快阻止她,是因为怀疑她暗中跟好几宗罪案都有牵扯;白面书生阻止她,是因为自己那颗道貌岸然的心实在无处发泄。区区几个小人物,随着他们的娓娓道来,像是一幅缓缓打开的卷轴,为我们展现出一幅欲望与权力交织、阴暗与丑陋纠结的人心世态图。剧中旧时的临安城俨然是当代社会的“欲望都市”,影射着当代人的内心世界。

  《拍案惊奇一枝花》是一部特别接地气、民俗味儿十足的戏,林兆华和杭程导演希望有一个乐队能参与到演员当中一起玩闹,一起玩时空穿越的游戏。“这个戏应该是那种土得掉渣儿的,最生活最还原的感觉,同时还应该有摇滚的内核。”杭程说。民谣音乐人冬子此次将用架子鼓和唢呐合奏,让电吉他和管箫齐鸣。他花整整半月研究剧本,排练现场听演员音色为每个人量身打造“主题歌”,冬子表示,“届时出来的音乐风格会有着民俗的豪放旷达,并掺杂着摇滚的歇斯底里和不羁。”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