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 > 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新闻速递

话剧《在大门外》演出剧院塔利亚剧院介绍

2011年11月16日13:31
来源:搜狐娱乐

  塔利亚剧院是汉堡三大州立剧院之一,也是德国最具盛名的剧院之一,每季度都会有9部左右的新剧上演。作为上海的友好城市,汉堡与上海间的文化交流活动一直较为频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11 年将是两城建立姐妹城市25 周年纪念,届时,包括文化、教育、经济等各领域的合作及交流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峰。

  历史上的汉堡塔利亚剧院:

  1843 年谢里·莫里斯提出申请想要新开一个剧院,汉堡市的元老级人物提出的条件是,该剧院不得上演任何严肃剧目,他们试图以此来保护自己的既定市政剧院(后来改名为汉堡歌剧院)。由于侧重于喜剧和轻松剧目,莫里斯规避了各种严厉的限制,使得其初创的剧院得以在1843 年11 月9 日正式开业。该剧院以古希腊缪斯之一——掌管欢快诗歌的塔利亚女神命名。这个新成立的剧院并不渴求重新调整其侧重点来附庸高雅文化,而是迎合了主流观众的娱乐需求,使得他们得以沉浸于幻想的快乐之中,因此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成功。

  到了19 世纪70 年代,塔利亚剧院已经成为维也纳城堡歌剧院的北欧翻版,是当时最一流的剧院。20 世纪初期,在导演Leopold Jeßner 的推动下,塔利亚剧院开始从海外引进当代剧本,如奥斯卡·王尔德和萧伯纳的剧本等。由此为剧院成为汉堡的现代剧院奠定了基础。

  1989 年,塔利亚剧院被专业杂志“Theater Heut”评选为当年的“年度剧院”。基于来自各方各地的称赞及家庭观众对于该剧院的喜爱,塔利亚剧院成为了德国最卖座的口语剧院。塔利亚剧院对自身的独到分析及合理发展决定了它的成功。2003 年和2007 年,塔利亚剧院又被两度被选为“年度剧院”。

  在保持其一贯的艺术水准之外,塔利亚剧院还为自己设定了另外一个目标:即成为汉堡市的第一市立剧院。 其长期目标是成为所有市民积极参与社交、文化交流的舞台,同时推进现代剧院的发展。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剧院希望吸引各界观众以适应当代社会的多种族结构,并将21 世纪的重大话题,例如移民、国际化进程及世界性身份等列入议程。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