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秦海璐: 很多时候明星被用来“调色”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11月16日11:09
秦海璐说当下很多明星确实被用来“调色”,而在那种场合多数明星都不被重视。 (剧照)
秦海璐说当下很多明星确实被用来“调色”,而在那种场合多数明星都不被重视。 (剧照)

  一位名伶之死,引发权钱色勾结的民国奇案。刚刚在央视八套播出的《金陵秘事》一下子就抓住了观众眼球。本月荧屏本是“后宫”类剧集的天下,不过《金陵秘事》中,国民党官员勾心斗角的权术之争同宫廷斗争比起来,有过之无不及。

  悬疑版“金枝欲孽”

  《金陵秘事》的背景退回到60多年前,1948年前后风雨飘摇的南京,正在经历一场风起云涌的金融事件围绕“金圆券”的发行,政界和商界互相勾结、利用权钱色的交易,设下一个个惊天的政治阴谋。

  越剧名伶白燕燕之死引出一系列故事,剧中既有谍战戏素有的节奏紧凑、故事性强等特点,还从侦破加悬疑的角度重新切入。这部戏在创作时采用了“瞒剧中人不瞒观众”的创作方法,观众在观看时会有一种深入故事当中的强烈参与感,更引发强烈好奇心。

  该剧制片人郑凯南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所说:《金陵秘事》就像国民党高层间的宫闱戏,人与人之间的勾心斗角、情感羁绊,会让观众在惊心动魄之余得到回味和启迪。

  “饭局”影射娱乐圈

  著名演员秦海璐在《金陵秘事》中出演越剧名伶白燕燕,她本与亚东银行行长侯安平是情人关系,却无奈被其送给国民政府部长南测海当情妇。剧中,秦海璐游走于几个男人之间:从老情人到新情人,从行长到部长,她与这些男人的关系既是“利用”也是“被利用”。作为当红明星,白燕燕还要出入众多饭局,穿梭于各种政要之间,剧中更有一句令人印象深刻的台词:“你们一大帮子男人吃饭有什么意思,还是要找个明星来调色。 ”

  这不禁让不少观众联想起当今娱乐圈的很多“饭局”和“被包养”传闻。秦海璐坦言:“虽然我穿着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服装,但剧里表现的事物都很有现实意义。比如权力和金钱的交易、明星人前风光人后凄凉的心酸。这也是当下女名星被当成礼物送来送去的写照。通货膨胀、货币政策也都有现实意义。”

  秦海璐说虽然自己还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饭局,不过在她看来,很多时候明星确实被用来“调色”,而在那种场合下多数都不能得到尊重。

  花絮

  秦海璐被杀戏是“真掐”

  在《金陵秘事》中,秦海璐戏份不多,当时她正忙于拍摄自己出品的电影《钢的琴》,所以进组《金陵秘事》后,所有戏份在短短十几天内完成。全剧起源就是“白燕燕”被杀害那场戏,那场戏原来是实打实地真掐。秦海璐透露,自己被掐当天还没事,结果第二天脖子全部淤青,而且痛到无法进食。

  刀马旦童子功派上用场

  秦海璐扮演的越剧名伶,扮相、身段、一招一式都颇有韵味,这还要得益于秦海璐成名前的戏曲功底。秦海璐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附中,主攻刀马旦,她演出的京剧梅派代表剧《天女散花》中所使用的长绸至今仍保持着中国最长的记录。

  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她在开拍之前专门练习了八段越剧经典唱段,“越剧挺难唱的,因为咬字是方言”。秦海璐坦言经常有导演找她演名伶,“但我想跳开这一块,多尝试其他类型的角色。 ”

  记者 王琳娜

(责任编辑:丁瑶)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