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变身剧《刑名师爷》背靠盛大 先天优势突出

2011年11月15日11:24
来源:搜狐娱乐
盛大发布会
刑名师爷发布会
发布会媒体提问
发布会媒体提问

  搜狐娱乐讯 2011年(第十一届)四川电视节11月11日在四川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闭幕。此次电视节吸引了众多影视公司、媒体人员以及行业专家出席。

  在本届电视节上,中国首部变身剧《刑名师爷》运用了“盛大模式”,在业内赢得了众多关注的目光,这不仅是因为吴奇隆与霍建华两位主角的现身现场,还因为这也是网络游戏为主的盛大集团进军影视业的又一部巨作,且剧本改编自盛大文学起点中文网同名人气小说。

  背靠盛大 用户数量众多

  盛大集团是中国互联网中的佼佼者。最闻名的自然是网络游戏产品,当年自主研发、运营的网游《传奇》最高同时在线人数突破60万人;随后盛大集团又陆续的进军网络文学(起点中文网)、影视业(华影盛视)、视频业(酷六)等,使得原本比较单一的虚拟网游更加便利的和原创文学、视频或影视等打通关联。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盛大集团旗下盛大游戏、盛大文学、华影盛视、酷六网等公司用户已接近3亿。其中:盛大游戏注册用户1.2亿;盛大文学截止2011年一季度注册用户就达7650万;在影视方面,以华影盛视微电影为例,该公司推出的微电影《星辰变-昨天》、《趁年轻约会吧》、《缘来柿你之告白》点击率均超百万;此外,酷六网全球范围内注册用户超过300万个,每日在线人数平均400万人次,日访问量突破3500万人次。

  单说盛大网络游戏的注册用户就有1.2亿,仅这个数字依然很惊人,更何况,还有盛大文学、盛大视频(即酷六)等的不同用户?这也使得,变身剧《刑名师爷》虽然还在拍摄当中,但其用户优势已经非常明显,当之无愧的成为本剧四川电视节最为璀璨的亮点之一。

  版权开发 打通娱乐产业链

  盛大集团旗下华影盛视拥有《刑》剧从小说到影视的版权开发,并且表示致力于打造音乐、游戏和粉丝图文集等衍生产品,打通娱乐产业链,以此实现盛大集团“从文学到影视,再到音乐和其他衍生产品”的“同版权全制造”。业内人士称,此种“同版权全制造”运营模式已成为内地剧制作和营销领域的新标杆。

  背靠盛大集团,《刑》剧诸多先天优势突出,在本届四川电视节上,不仅受到多家购片机构的青睐,同时也受到众多媒体和粉丝的强烈关注。

  名词解释:“盛大模式”

  所谓“盛大模式”重点在于“同版权”概念。据了解,盛大集团旗下拥有盛大文学、盛大游戏、盛大音乐、盛世骄阳、酷六、等多条业务线,涵盖了从内容到平台再到版权最后至衍生产品的完整业务链条。

  华影盛视目前正在做这样的探索,采取 “从盛大文学—影视—音乐—其他衍生产品”的“同版权全制造”的运营模式。《刑名师爷》正是在探索“盛大模式”道路上迈出的第一步:将起点中文网上的热门小说改编成符合观众需求的影视剧作品,并由盛大旗下的“种子音乐”负责音乐部分的制作,利用盛世骄阳在版权运作方面的丰富经验以及“酷六”成熟的推广平台完成“同版权全制造的运营”,最终衍生至同名游戏、无线客户端微应用等领域。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