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丁丁历险记》 > 新闻列表

《丁丁历险记》:丁丁从此站起来了

2011年11月15日08:51
来源:东方网
图为3D电影《丁丁历险记》剧照。该片将于今天上映。
图为3D电影《丁丁历险记》剧照。该片将于今天上映。

  东方网11月15日消息:丁丁的传奇包含着许多社会现实。在电影《丁丁历险记》中,历史背景刻意削减,时代和社会基本被架空,冒险和动作的元素加强,我理解,毕竟是商业大片嘛。

  我认为,粉丝是检验文艺作品的唯一标准。世界上有两种人,丁丁的粉丝、不是丁丁的粉丝。我不好意思说自己是粉丝,但是我真的挺喜欢看丁丁的漫画。斯皮尔伯格导演的《丁丁历险记》改编自《丁丁历险记之独角兽号的秘密》。总体上看,斯皮尔伯格和杰克逊不但尊重原著,而且“拘泥”于原著,人物造型和漫画上如出一辙,他们是怕丁丁迷游行吗?

  漫画电影改编的一个难题是如何处理图书上的那些留白之处,让静止的画面动起来,让那些运动的画面恰好与读者、观众的想象重合,非常困难。在这方面,我这个非丁丁迷认为,斯皮尔伯格已做到出色,原来漫画中的海战大场面不过几页,如今拍出了恢宏气势。

  冒险是电影的重要元素。在《丁丁历险记》中,我体味到《夺宝奇兵》式的快感;能找到《ET》《太阳帝国》中孩子们纯洁的双眼(丁丁看上去就是个孩子嘛);《钩子船长》《大白鲨》里属于海洋的元素也能被清晰辨认。斯皮尔伯格的痕迹已经烙在丁丁身上,他开了一个好头,我期待更多导演和编剧用自己的独特方式,重新诠释这一经典。

  作者:王星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