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 > 第24届东京电影节 新闻

《粉色天空》海外记者会 小林启一才能获赞赏

2011年11月14日21:19
来源:搜狐娱乐
主创合影
主创合影


池田爱在现场
池田爱在现场

高山翼在现场
高山翼在现场


  搜狐娱乐讯(舍人/图文)11月8日,在位于东京有乐町的日本外国特派员协会,举行了第24届东京电影节“日本电影视点”单元获奖作品《制造粉色天空》(《About the Pink Sky》)的特别试映会和记者见面会。在片中扮演日本当代高中生的池田爱、小篠惠奈、藤原令子等女演员穿迷你短裙相裙的制服亮相,同时现身的还有IKEMAN男星高山翼和导演小林启一。

  《制造粉色天空》是小林启一首次执导的长篇电影,”世界会如何看待‘女子高中生’——这种日本独特的POP文化“,带着这样的心情拍摄了本片的小林最终获得东京电影节评审的肯定,得到旨在鼓励日本年轻影人的独立作品的”日本电影视点“单元的最佳影片奖。小林感慨”这是我倾注了所有心血拍成的作品,我一直坚信着会有更多的观众看到它“。他在这部影片中所表现出的才华也得到众外国记者的赞赏。”因为‘现在’转瞬就成为过去“,所以小林选择了用黑白色调去拍摄整部影片”如果改变角度去看的话,世界可以变得不一样“,通过三名女生拾到巨款的故事来描日现代社会年轻人的真实面貌。《制造粉色天空》是一部近年日本影坛少见的惊喜之作,“证明了并非一定要刻画成年人的故事才会有趣”,尽管表面上看去稀松平常的题材,但片中处处可见精妙绝伦的构思“观众几乎都是捧腹大笑着看完影片,但也不得不思索当中蕴藏的深刻和沉重”,“等身大地拍出现今寻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高中生的动静和心态”。特别是池田扮演的主人公IZUMI“纯粹直率”,是小林眼里的”理想的女性像“,”尽管演的时候挺紧张的,但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经验“池田表示,”IZUMI说话的语气,和平时的我完全不同,我一边和导演商量一边去揣摩怎么演“。

  过去拍过许多PV、CM的小林坦言:”(因为要顾及顾客的需求)所以不太能把自己真正想拍的东西拍出来,这部影片则是最按照自己想表达的呈现出来的“,对《制造粉色天空》表示出强烈的信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