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四川电视节 > 新闻列表

央视纪录频道大型项目亮相四川电视节

2011年11月14日15:38

  11月12日,央视纪录频道(CCTV-9)在2011四川电视节会场——成都国际会议中心进行大型项目推介,一批制作完毕和正在拍摄中的大片浮出水面,引起了现场媒体的广泛关注。

  纪录频道总监刘文说,纪录频道于2011年1月1日正式开播,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以其“高水平、高品质和高标准”的节目播出品质和“高忠诚度、高关注度、高美誉度”的观众收视,迅速成长为中央电视台极具标志性的品牌频道之一,开播仅半年即在中国11个主要纪实类、科教类频道品牌健康指数和观众满意度排名中名列首位。“在确保频道节目日常播出高水准的同时,我们也在全力制作一批精品大片,满足观众的收视需求。”刘文说。

  会场的大屏幕上,播映了纪录频道制作的三部重点大片——《南海Ⅰ号》、《故宫100》、《丝路》的宣传片,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影像和荡气回肠的配乐,震撼了现场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亮相四川电视节的纪录频道大型项目主要包括:首次全息纪录“南海Ⅰ号”沉船发现、考察和打捞保护过程的纪录片《南海Ⅰ号》即将在近期与观众见面;百集纪录片《故宫100》再一次聚焦紫禁城,讲述故宫100座建筑的不同命运和故事,这部作品将在纪录频道2012年1月1日——纪录频道开播一周年之际播出;纪录片《望京》由中央电视台与韩国KBS电视台联手打造,聚焦在北京望京地区生活的韩国人,将于2012年1月1日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翌日在韩国KBS电视台播出;以“春晚”这一中国独有的文化形态讲述30年社会变迁的纪录片《春晚》,将在明年春节期间播出;全面纪录丝绸之路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方面的辉煌成就的8集纪录片《丝路》也将在明年3月播出;《工程奇迹》、《舌尖上的中国》、《瓷路》、《京剧》、《纽带》等一批展示中华历史文化的作品,也将在明年陆续亮相纪录频道。

  除以上大片之外,刘文还详细介绍了一批正在拍摄和筹划中的纪录片,它们将于2013年和2014年制作完毕,在纪录频道播出。这些大片包括《茶:一片改变世界的叶子》、《园林》、《汉》、《秘境中国》、《自然的力量》、《黄金》、《与全世界做生意》等。

  “时代要求我们不断创作出一批又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传承中华历史文化、反映时代中国发展的优秀纪录片作品,将来我们还会有更多的精品大片奉献给大家。”刘文说。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