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20年人脉尽毁 大S发飙是昏聩还是真性情?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1年11月14日14:18
 

  记者节当天大S用特殊方式向记者送去祝贺。

  很多节日都是为弱势群体设立,为的是引众注意,乃至达到尊重和理解的目的。比如护士节、教师节,还有刚过去的记者节。记者身份特殊,利弊得失各能说出一箩筐,善恶都不乏代表,当然存在不良或者争议之事,比如不久前发生深圳联防队员强奸事件时部分记者表现出来的丑陋嘴脸,但不能或缺是共识。

  就在记者节当天,大S就通过微博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向过节的记者们致敬。“商人怕媒体。艺人怕媒体。政府怕媒体。受害者怕媒体。肇事者怕媒体。出名的人怕媒体……为什么大家怕媒体?还用说吗?媒体断章取义胡编滥造事小,博取同情贩卖刊物事小,不求证、不负责、扰乱社会和谐、煽动无知百姓,罪不可饶啊。” 你可以想象这样一段酣畅淋漓的炮轰是怎么从大S那张轻薄的嘴唇中喷薄而出的,这想必是受到了某种难以言辞的委屈。

  当这波疯狂的叫嚷之后,有人赞同表示不良媒体的确存在,但更多的网友指出了这大概源于此前不久媒体曝光大S夫家经营的餐厅遭遇的地沟油事件。而此前一天汪小菲也的确表示过自己这两年与媒体的交恶状况,比如结婚时,自己因“没有邀请媒体”而“事后招来他们各种批评谩骂”,甚至现在还“想尽办法攻击公司”,这前后联系令人相信大S的矛头背后确有原因。

  关于媒体是否是大家所“怕”之物和媒体是否主要负责“断章取义胡编滥造、扰乱社会和谐、煽动无知百姓”就不必多说了,这倒跟同日里的一位北大教授孔庆东的排比句辱骂记者事件非常相似,这是真性情背后的大脑昏聩的明显症状。如果教授“非礼”还能用价值观不同来搪塞一下,那大S的理性冲动则可以称作是性格、眼光、心思、态度等综合因素导致的必然遭骂行为。这可以用当初她结婚第二日台湾媒体的判断“20年人脉尽毁”来总结。

  一言引起群殴,这对大S这样的铁血烈女来说也许并不可怕,但当她如台湾媒体所言的“尽毁”之日时,她应该知道,这一切并非坏在媒体手里,而是她亲历亲为一手造就的,她所得罪的也不是媒体,而是千千万万通过媒体知晓她的大众。

  如果是真性情,当忍无可忍必须开炮时对准的是具体事物,比如霍思燕的实名制和宋丹丹的针对小明星的叫阵;只有大脑昏聩之时,才会如大S这般用机关枪扫射所有眼前所见之物,伤及无辜事小,痛失自己多年经营和树立的一切才是悔之莫及的大事。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