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中央音乐学院论坛 > 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分析论坛新闻报道

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分析论坛开幕

2011年11月14日12:34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文/温玉婷)11月12日上午,首届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分析论坛——暨庆贺杨儒怀教授从教六十周年开幕式在中央音乐学院举办。这是一场具有学术前瞻性的音乐分析领域的大会,邀请到了全国乃至全世界音乐学术界的专家、学者。到场的有从教六十年的杨儒怀教授、中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郭淑兰、副院长叶小钢,星海音乐学院院长唐永葆等。

  光临现场的多位学者和兄弟院校的领导,都曾是杨儒怀教授的学生。在开幕式的发言中,他们回忆起了早年受杨儒怀教授教导的学生生涯,对杨儒怀教授“风趣又严肃、严肃又活泼”的课堂风格大加赞赏,对杨教授坚持自己编写讲义和严谨的治学态度表示了钦佩。发言嘉宾还尤其肯定了杨教授在音乐分析领域做出的极大贡献。

  另外,武汉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兄弟院校还发来了贺信,祝贺音乐分析论坛的开幕,表达对杨儒怀教授的敬意。

  开幕式现场的嘉宾许多都是白发苍苍的音乐界学者。他们有的甚至拄着拐杖,需要助手的搀扶。多年不见的老辈同仁见面后亲切地握手交谈,杨儒怀教授身边更是围了满满一圈的祝贺者。

  开幕式最后,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姚恒璐宣布了此次音乐分析论坛论文获奖名单,来自香港中文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学校的十余篇论文获奖。

  前不久,中央音乐学院还举办了2011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旨在培养年轻作曲家,传播中国民族音乐影响力。从大师班到音乐分析论坛,从音乐实践推广到理论研究,中央音乐学院可谓走在了中国音乐的最前沿。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