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正乙祠岁月添香贺岁演出季 > 正乙祠岁月添香贺岁演出季新闻动态

古戏楼版京剧《梅兰芳华》剧目介绍

2011年11月14日11:17
来源:搜狐娱乐

  《梅兰芳华》剧目介绍:

  贵妃醉酒

  唐明皇与杨贵妃相约赏花饮酒,贵妃设宴百花亭,唐明皇却驾临西宫,杨贵妃气恼后借酒浇愁,倦极回宫。梅兰芳为此剧精心设计了下腰、卧鱼、醉步、扇舞等身段和步法,把杨贵妃的美艳娇柔、雍容华贵表达得淋漓尽致。

  穆桂英挂帅

  西夏藩王造反,女元帅穆桂英以半百之躯挂帅出征。该剧是梅派艺术峰巅作品之一,也是梅兰芳艺术生涯的最后一部作品。排演此剧时,梅兰芳已年过花甲,他的精彩表演,完美诠释了老当益壮的巾帼英雄的一派英姿。

  霸王别姬

  秦末,西楚霸王项羽被汉王刘邦困于垓下,十面埋伏、四面楚歌。妃子虞姬悲情之下与霸王饮酒舞剑,聊以解忧。后虞姬自刎,楚霸王与乌骓马诀别后亦自刎乌江。此剧是梅派艺术中期的代表作之一,而剑舞与音乐《夜深沉》堪称中国京剧艺术的珠玑。

  天女散花

  此剧系梅派艺术的早期代表作,讲述如来佛命天女至维摩诘病室散花,试其心诚与否或可堪造就,天女遵旨散花毕,转回西天。梅兰芳在此剧中摒弃传统戏装水袖,换之以两幅丈余长的彩绸,创造出经典的“长绸舞”,使天女凌空,美轮美奂。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