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导演刘镇伟称 好友钟镇涛已经走出人生低谷

2011年11月14日09:0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钟镇涛
钟镇涛

  搜狐娱乐讯 刘镇伟导演的最新喜剧作品《东成西就2011》,即将于11月24日在内地和香港全面上映。片中主演和客串的明星众多,而且其中有不少都是歌星。值得一提的是,老版《东成西就》的主演里只有钟镇涛(B哥)再度加盟了新版。日前,B哥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这次除了出演外还出任了影片的“艺术总监”,原因则是:“被导演给坑了!”

  18年后走出低谷演回自己

  18年前在1993版《东成西就》中,钟镇涛饰演的王重阳出场不到5分钟,便被一只飞靴砸死;18年后,钟镇涛在《东成西就2011》中扮演“B哥”。这个人物尽管造型夸张,但是性格和经历却和钟镇涛本人十分相似。刘镇伟说:“钟镇涛在片中是以真实身份出演的,和生活中的他非常相似。诸如事业不顺、有个败家的老婆等等。我觉得他能够把自己最脆弱的一面展示在电影里给那么多人看,真的很不容易。上一次和他一起看片时,其中他和莫文蔚有一段对白:‘香港几百万人看着我,我不可以走错一步,辜负广大的市民。’他流泪了,我想他应该已经走出了低谷,他会再次攀上高峰的。”

  “艺术总监”就像后勤管理员

  除了演自己外,钟镇涛这次在剧组还有另外一个任务——担任艺术总监。他说:“这个名字虽然好,但是我具体的工作就像剧组里打扫卫生的后勤管理员,什么都要搞一搞。”

  原来,在影片制作时,钟镇涛就承担了一些类似制片组的工作。导演刘镇伟在开拍之初就给他安排了一些幕后的工作。由于和导演是多年好友,讲义气的B哥除了本职工作之外,能帮忙的尽量帮,结果事情越堆越多。“我跟他一直讲,这个我可以帮助做一点,这个我可以做一点,结果越做越多,最后变得好像是幕后人一样。所以他给我最后署名‘艺术总监’,名字虽然好听,但是很‘坑爹’、很累人的。”

  拍片过程就像开演唱会

  这次《东成西就2011》中聚集了不少歌手演员,主演陈奕迅和莫文蔚更是能唱能演。B哥透露,在拍戏之余大家会订一大锅龙虾海鲜粥,自己弹起吉他,而陈奕迅会拿一根筷子放在鞋上当鼓打……片场俨然就成了一个露天演唱会。而在拍摄时,工作人员也时常可以听到免费演唱,“每一个人都抢着唱。我拿吉他弹一个和弦,房祖名他们都是很会弹的,大家都不客气地玩起来。”

  对于这次和刘镇伟再次合作贺岁喜剧,钟镇涛评价道,以前跟现在都是保持刘镇伟的风格,但是节奏方面快很多。对于好友刘镇伟,钟镇涛直言,他是最累的导演:“他真的是亲力亲为,为每个角色都设计一个造型、一套动作。我就记得他像个叮当猫似的,总会从裤子口袋里掏出各式各样的道具,让演员一个个试。”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