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铁甲钢拳》与小演员太温馨 杰克曼儿子吃醋

2011年11月14日08:59
来源:京华时报
 


  好莱坞动作电影《铁甲钢拳》片名洋溢着阳刚之气,故事充满温暖、励志的父子情。主演休·杰克曼日前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聊起了他与小演员达科塔·高尤戏里戏外的故事。

  休·杰克曼说,《铁甲钢拳》的剧本他起初没重视,扔到一边忘得一干二净,直到经纪人打电话催问他看过剧本的感受,告知他次日将与导演开会时才想起来,“我一章都没看。那时候小女儿的枕边故事已经讲完了,轮到给儿子讲故事的时刻,我说不如给你念剧本吧。儿子不愿意,非要听《丁丁历险记》,我说不管了,你就凑合听一下。但我仅仅翻了5页,他便央求我继续说下去,我们俩都入了迷。”此后10天,休·杰克曼都在为儿子读这本感人的枕边故事书。

  像父子如兄弟

  休·杰克曼是公认的好爸爸,谈及如何塑造这个与自身大相径庭的角色,他说:“我们必须理解查理这个人,他命运比较背,从他被剥夺比赛资格开始,连串的不幸让他完全丧失对生命的任何遐想,忘了怎么去相信自己和生命的正面信息,最后是这个小孩挽救了他。其实在生命里,很多事情都是很脆弱的,包括现在很好的电影事业。我也告诉我的孩子,要记住生命什么东西是最真的,那就是你身边的朋友、爱人和亲情。”

  片中,童星达科塔·高尤饰演他的儿子迈克斯。回忆起初见达科塔的第一面,他如此描述道:“我们为这个角色做了环球选拔赛,最后一轮我要跟每个小孩试镜。他进入场地那刻我觉得房间温度似乎都改变了。他是一个成熟的小孩,虽然只有11岁,但是有一个比较老的灵魂,有种特别的特质在他身上找到了。大部分感情戏里,这个小孩是在扮演父亲,我在扮演不听话的小孩。他是个很有礼貌、很腼腆的小孩,拍摄了三个月,我们变得很亲近。跟11岁的小孩对戏完全不觉得他烦,这点真的很难得。”休·杰克曼跟达科塔戏里关系与其说是父子,更像两兄弟,“有一次儿子探班,发现我和达科塔的关系很好,他便问我‘怎么你在片场跟家里不一样?你以后回家对我也要像跟他那个样子’。我明白,儿子吃我们的醋了”。

  人性对白难忘

  休·杰克曼对导演将商业片注入人性化的主张很支持,他也对肖恩·利维贡献的两个桥段印象深刻,“最后一场查理必须上阵,利用机器人亚当的模仿功能让他打最后一仗,这个就是导演启发的,因为这让查理圆了重新做上拳击冠军的梦。还有,查理问儿子‘你究竟让我怎样?’儿子说‘我只是要你为我而战!’这触动我的对白也源自肖恩”。

  片方透露,将拍摄续集,有意邀请休·杰克曼继续出演男主角。对于是否会在续集里注入中国功夫等元素,休·杰克曼也表示很感兴趣,“当然可以啦!让这些高大威猛的家伙与中国功夫结合,一定非常壮观。我觉得可以让查理、迈克斯和亚当来一次全球巡演”。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