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军统枪口下的女人》热播 颠覆谍战剧套路

2011年11月13日10:49
来源:东南快报
《军统枪口下的女人》剧照
《军统枪口下的女人》剧照


  东南快报11月13日报道 作为2011年底压轴播出的谍战收官大戏,在黑龙江卫视热播的《军统枪口下的女人》由热播剧《误入军统的女人》原班人马倾力打造,在第一部中担任编剧的戈弋此番不仅再次执笔,更亲自掌镜作为“军统女人”系列第三部的导演。该剧讲述的是解放前夕,女孩龙飞飞(高语阳饰)的父母惨遭国民党毒手,双双遇害,亲眼目睹这一切的龙飞飞由此埋下了复仇的种子,在与军统斗智斗勇的过程中,逐渐树立了自己的信仰,最终加入共产党,完成了从一个普通女孩到救国女侠的蜕变。

  该剧不仅融合了谍战剧惊险刺激的元素,更承袭“军统女人”系列从女性视角出发的特点,开启了谍战剧首度以女性作为主角的先河。

  编而优则导的双重身份对久经荧屏沙场的戈弋来说不在话下,无论是对悬疑氛围的营造,还是对人物心理的刻画都游刃有余。谈及《军统枪口下的女人》这部倾尽心力之作,戈弋表示,以往的谍战剧尽管也都塑造了众多富有传奇色彩的荧幕经典女性形象,但却始终作为一片绿叶衬托着英勇睿智的男主人公,而与以往传统谍战剧不同的是,《军统枪口下的女人》颠覆“男主女衬”的谍战戏惯用套路,首度启用女性作为主人公,开创了这一领域的先河。

  因为《误入军统的女人》的热播,《军统枪口下的女人》更是紧接东风沿用了第一部的原班人马,其中在第一部中饰演庞士敏的新生代女星高语阳力挑大梁,在第二部中担任女一号“龙飞飞”。剧中的“龙飞飞”美貌与智慧并存、武艺与胆量兼具,戈弋在创作这个人物形象时也颇费周章:“最近的谍战戏树立了很多经典的女性形象,为了与她们区别开,塑造一个与众不同、别具一格的女人,我在创作时参阅了很多的资料。”

  对于这个在博采众长的基础上设计的女性角色,戈弋表示十分有信心:“她不是虚拟的角色,而是拥有深刻、复杂、纠结人性的一个侠女。她将带领观众见证在大时代的坎坷磨难中,一个弱女子如何蜕变为奇女子,带领观众在血雨腥风的对峙中,领略那个时代女性最绝代的风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